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什么是内幕交易?

内幕交易是指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卖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违法行为。

资产重组、资产注入、收购资产等上市公司的重大投资行为和重大财产处置决定,往往被资本市场解读为重大利好消息。不少投资者喜欢打听此类消息,认为依靠这些所谓的“内幕消息”炒股就可以获得巨额收益。但实际上,内幕交易不仅未必能够盈利,内幕交易本身更是法律所禁止的行为。

为什么要远离内幕交易? 

内幕交易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法律规定了严厉的制裁措施,不仅赚了钱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赚到钱甚至亏了也要处以三万元以上六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比如证券交易成交金额累计在五十万元以上,或者获利(避免损失)数额累计在十五万元以上的还将构成内幕交易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试想,如果打探来的消息是真的,就可能构成违法甚至犯罪,如果是假消息,那更是得不偿失,肯定又中了“害人精”的的圈套,被卖了还在帮人家数钱。

内幕信息是不能说的秘密,内幕交易是不能碰的红线。守住了法律的底线,也就守住了自己公平从事证券交易的权利。

请不要轻易相信有关人员所谓的“内幕信息”,更不要主动向有关人员打听此类消息。还是应当坚持价值投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方专题链接:

 

 

 

 

 

内幕交易介绍

内幕交易相关法律法规

华商基金“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宣传活动系列解读-为什么要远离内幕交易

“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案例——“枕边风”炒股票当心被处罚

“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案例——尊师重道有方法 勿以“内幕”报师恩

“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案例——泄漏消息非小事 赔了钱财又负卿

 “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案例——打探消息没好处,炒股还需走正路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