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张博炜:美联储缩表短期影响有限 信号意义更为强烈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来源:投资快报

北京时间21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区间不变,而缩表进程将于今年10月开启。缩表或对资本市场短期影响有限,但由于缩表是相较于加息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其信号意义更为强烈,未来人民币整体或出现一定压力。

虽然可能短期实质影响并不大,但由于缩表是相较于加息更为激进的货币政策,其信号意义更为强烈。预计此次缩表实际展开后,美联储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首家启动货币政策量价全方面收紧的央行,对市场的影响或将持续发酵。

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直线拉升,对各主要货币均出现明显跳升,离岸人民币一度跌至6.6关口附近,市场反应较为强烈。今年以来叠加欧洲央行退出宽松的预期及市场对美国新政不确定性的担忧,美元指数一直相对疲弱,短期缩表确认后,美元有望阶段性企稳。从今年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走势来看,人民币兑美元保持一定的同步性波动是维持人民币兑一揽子货币稳定的重要一环,随着美元短期走强,人民币整体或出现一定压力。

中美利差也是约束债市行情的重要因素之一,美联储的缩表信号可能也会使得国内债市承受一定压力。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