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债市仍有阶段性机会 华商瑞鑫定开债正值开放期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8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去年8月24日,华商瑞鑫定期开放债券基金(002924)正式成立,经过一年的封闭运作,华商瑞鑫定开债披荆斩棘,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据统计,该基金一年封闭期内(2016.08.24-2017.08.23)净值增长率高达5.10% ,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而现在这只由债基“大咖”张永志亲自掌舵的产品迎来了第一次开放期。从即日起至2017年9月20日,投资者可从建设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华商基金官网及华商基金官方App办理申购及基金转换等相关业务(具体请见基金相关公告)。

能赢得如此亮眼的业绩,除了该基金具有封闭运作的优势外,同时也离不开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准确判断。在近期披露的该基金2017年半年度报告中,华商瑞鑫定开债基基金经理张永志对今年上半年的债券市场走势做出了详细梳理,并透露了其未来于股债两市的投资策略。

回顾今年一季度,张永志指出,当时债市总体走势偏弱,收益率曲线呈平坦化上行,央行两次上调逆回购及SLF、MLF利率,货币市场资金持续偏紧,短端利率上行压力加大。叠加多重因素,债券市场总体呈弱势格局。而4月中旬以来,金融监管明显加强,“去杠杆、强监管、防风险”等监管措施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市场普遍预期金融监管加强将造成银行体系收缩资产负债表,并赎回委外资金,债券市场新增需求将明显下降。

债市走势在5月份出现了明显转折。5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为6.5%,增速与上月持平,制造业PMI为53.4,仍然处于较高位置。在较好的基本面支撑下,不断加强的金融监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也造成了5月上旬市场的继续下挫。与此同时,有利于市场的积极因素也在累积。决策层在5月份发出监管政策不能叠加等积极信号,市场资金面也逐步走向稳定,债市出现底部企稳迹象。进入6月份,受诸多因素影响,债市出现一定改善。由于市场利率持续上行,股市下跌幅度较大,且市场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预期仍不稳定,监管因素对债市的负面影响在边际上有所下降,考虑到债券收益率处于高位,债市具备阶段性的投资和交易价值。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报价模型中加入逆周期因子,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货币政策独立性,且美联储如期加息后,中国央行并未跟随加息,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亦有利于债券市场。

对于市场未来趋势及投资策略,华商基金张永志认为,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较强的增长态势,也为下半年经济和政策带来更多发挥空间,短期内债市或仍有阶段性机会,尤其考虑到在资金面偏宽松的条件下,短端利率下行较为确定,但中期来看,监管因素的影响仍未消除,防风险仍是金融政策的重要目标,货币政策依然维持稳健,市场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在未来的债券投资中将缩短久期,提升资质,把控利率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择机适当参与长期利率债交易。”

另外在股票方面,据华商基金张永志判断,近期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几率较小,市场风格或仍以大盘蓝筹为主,市场将更加注重公司业绩及估值。未来在股票投资中,将精选具有估值和业绩优势的个股,并择机适当参与周期股投资交易,在经济基本面改善、供给侧改革推进中博取一定交易机会。

 

华商瑞鑫定开债(基金代码002924)


 
2016年08月24日-2017年09月08日

风险提示:基金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