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8日   来源:法制晚报

日前,国家高层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再次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不仅体现在产品融合,还体现在国企和民营企业的融合,更多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成为国防工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市场机构认为,军民融合将为A股国防军工板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

军民融合板块将引领军工股

华商基金研究员表示,军民融合将为A股国防军工板块带来重大发展机遇,相信军民融合板块未来将是军工股的中流砥柱。例如,大飞机产业就是军民融合的典型代表,从目前来看,围绕大飞机产业链已经有4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和大飞机制造有或多或少的联系,而且未来都将受益于这个产业的发展。相信在大飞机的研制生产过程中,会有更多的型号研制出来,而在型号不断深化、发展的过程中,也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

目前军工板块自上而下的业绩驱动力没有发生变化,成长性有望于下半年显现。华商基金研究员具体分析认为,当前,海军空军新型武器装备集中换装升级已经在部分军工上市公司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中有所体现,装备升级或仍将驱动军工板块业绩快速增长。此外,从近期调研情况看,军队改革对于装备采购的影响已经趋于尾声,2017年下半年后的业绩成长性或将逐步显现。

中信建投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黎韬扬认为,2017年军工板块整体行情将会好于2016年,下半年或好于上半年。今年上半年以事件性刺激带来的短期震荡行情为主;展望下半年,新装备列装拐点的临近和军改影响的逐步消除将提升产业链的业绩预期,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混改等军工体制改革下半年或将取得实质性进展,这将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高科技军工股票潜力巨大

对于投资标的的择取,华商基金研究员建议,可优先选择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的军工股标的。其中,“军转民”方面可关注军民一体、军民双跨、无界线的高科技公司,如飞机、航空发动机和以卫星、雷达为代表的军事信息化等,这些都是军民技术通用性比较强、延伸性比较好、军用和民用没有明显界线的优质企业;“民参军”方面可选择一些新材料、智能装备为代表的上市公司。

华商基金研究员还表示,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一些优质军工标的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估值已处于历史均值中下部,A股军工板块也有望进入企稳筑底的新时期,曙光在前。未来对2017年军工板块投资维持乐观态度,投资者可在筑底阶段把握良机布局下半年。而对于缺乏股市投资经验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建议关注华商基金旗下重仓军工概念股的基金:华商动态阿尔法、华商主题精选、华商新锐产业、华商未来主题,中长线布局军工主题投资。

风险提示:上述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