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向北大现代农学院捐资设立农业经济研究基金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来源:金融界

2017年6月20日下午,“北大-华商”农业经济研究基金捐赠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大学王克桢楼454会议室举行。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公司总经理梁永强先生向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共同捐资设立北大华商农业经济研究基金,用于支持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华商基金总经理梁永强、华商基金公司董事会秘书高敏、现代农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邓兴旺、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等与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现代农学院筹备工作组副组长欧阳晓玲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上,邓兴旺教授与黄季焜教授分别致辞,就现代农学院的筹建情况、学科设置、发展前景作了介绍,并对华商基金管理公司及梁永强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现代农学院立足于把国家需求与北京大学学科优势相结合,大力发展农业前沿、交叉学科,着力解决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重大关键问题。

农业经济管理作为农学院创建以来首个重点发展的学科,已经组建起了以黄季焜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实力雄厚的教研团队,建设了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农村转型经济学”,并着手申报“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相信在“农业经济研究基金”的支持下,该学科一定能够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华商基金总经理梁永强先生在致辞中指出,农学院正处于发展初期,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是其发展的重要保障因素。希望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不仅成为国内相关领域优秀人才的聚集地,更能够以自身实力和发展潜力吸引优秀的海外人才来到中国。此次捐资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我国农业经济管理学科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才,支持农学院开展更多的国际交流、吸纳更多优秀学者致力于中国农业和农村的发展。

他相信,通过海外人才、技术的引进,理论、经验的不断积累,现代农学院能更快地成长,从而为中国农业发展和农村扶贫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在致辞中表示,华商基金管理公司选择现代农学院作为捐赠对象,体现了华商基金管理公司对社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及对现代农学院发展的信心。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现代农学院筹备工作组组长邓兴旺、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文莉与梁永强先生共同了签署捐赠协议,邓兴旺教授代表学校向华商基金管理公司及梁永强先生致感谢状。

华商基金简介

华商基金作为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理财服务的资产管理机构,多年来凭借扎实的投研实力和风险控制能力,成为市场公认的长短期业绩皆优的基金公司之一,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同。此次,捐赠“北大-华商”农业经济研究基金旨在怀抱感恩之情回报社会,并更加注重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搭建产业和学界之间的互助桥梁贡献绵薄之力。

梁永强 华商基金总经理简介

梁永强先生,经济学博士,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员理事,华商基金公司总经理,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基金、华商新锐产业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十四年证券从业经历。2004年7月进入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筹备组工作,历任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

邓兴旺 现代农学院院长简介

邓兴旺先生,博士,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中组部“千人计划”引进人才。现任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筹备小组组长、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耶鲁大学植物分子遗传及农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主任、国家作物分子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深圳市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研究院院长,曾任美国耶鲁大学植物生物学冠名终身教授(Daniel C. Eaton Professor)、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共同所长。曾获美国总统青年教师奖、世界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最重要的Kumho奖等多项荣誉。

黄季焜 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简介

黄季焜先生,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荣誉终生会士,农业和应用经济学会(美国)会士。兼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副会长、亚洲农业经济学家学会当选会长。1990年毕业于获菲律宾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农业科技政策、资源环境政策、农产品供需与贸易、食物安全、农村发展政策、气候变化经济学等研究。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