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坚持ESG责任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持续创造财富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2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ESG代表的是环境(Enviroment)、社会(Society)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

近十年来,国际资本市场对ESG投资理念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在国际上,ESG投资原则已经得到养老金、共同基金、捐赠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如今,责任投资也愈加受到中国市场的重视。

责任投资理念可提升行业道德标准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近日在2017中国责任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资产管理业远未发挥其应有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功能,责任投资正是改善资管行业长期绩效、更好地服务投资者和实体经济需求的一种理念、方法和策略。责任投资既是长期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的转变,更是行业道德标准的提升。洪磊指出:“只有最大程度地契合公共利益,持续推动社会价值创造和福利增进,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资产管理行业的价值。”

洪磊指出,结合我国市场上存在的诸多不成熟特征,中国的ESG实践要回到长期视角,纳入更多积极因素,尽可能提高ESG投资对实体经济的效率改善作用。当前,应当着重开展两方面的研究,一是如何促进上市公司的ESG表现,二是如何促进资产管理业的ESG投资,两者相辅相成。

华商基金秉持ESG投资理念

事实上,在推动ESG标准指导投资实践、推动社会责任投资方面,华商基金早已付诸实际行动。一直以来,华商基金一贯秉持责任投资理念,积极顺应社会资源配置大方向去投资有利于中国长期发展的产业,从而为投资者持续创造财富。同时,华商基金坚定地投资符合经济发展趋势、有益于经济和社会发展、治理结构规范、代表产业发展方向、注重环境保护的优秀企业,这些企业由于得到持续投资而更好地成长与发展,从而为投资者创造更长期的投资回报。

“作为公募基金,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我们认为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是我们投资中重要的参考标准和体系。这些特质能够推动上市公司和公募基金履行社会公民责任,为全社会贡献长期价值增长。”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基金经理、华商双驱优选基金经理李双全表示:“华商基金的基金经理、研究员都会系统性参考企业的ESG指标得分。目前来看,在产品无特定要求的情况下,我们实际挑选投资标的都会着重参考ESG指标分析,全方位地研究及调研投资标的。事实证明,投资满足此条件的优秀上市公司后,我们也为持有人获得了良好的净值业绩回报。”

华商基金2016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度李双全管理的华商领先(630001)企业、华商双驱优选基金投资在对社会有积极影响的行业、绿色行业、强化社会责任等领域的企业投资占比均超过净资产60%,认可ESG理念的投资者可对上述产品予以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