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别贪别懒,请购买适合你的投资产品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作为基金投资者,要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不盲目跟风,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和适合自己的基金无疑是投资中关键的步骤。《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30号)将于2017年7月1日实施,这将有利于投资者选择适合自己风险偏好和财产状况的投资产品,对于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也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强调“适当性管理”

据了解,该《管理办法》作为我国首部专门规范证券期货市场适当性管理的部门规章,完善了适当性管理的制度体系,统一了适当性管理的基本标准,突出强调了经营机构所要承担的投资者分类、产品或服务分级、适当性匹配的义务和责任。

《管理办法》主要围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适当性义务为主线展开,主要包括三类:一是以判断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为目标的投资者分类义务;二是以判断产品风险等级为目标的产品分级义务;三是以“将适当性的产品销售给适当的投资者”为目标的销售匹配义务。这些义务具有强制性、持续性和开放性的特点。

利于防范错配投资

适用性检验是对投资者自身状况和产品风险收益是否匹配的一个审视过程。基金销售适用性原则在境外成熟市场应用多年,把合适的基金产品卖给合适的基金投资者。通过代销机构对基金投资者的调查,可以在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财务状况、短期风险承受水平和长期风险承受水平等方面为投资者提供参考意见。销售机构可以依据调查结果,确定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级别,并推荐相应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在震荡市中较宜选择定投或分批买入的策略,来防范时机选择的风险,当然最关键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专家指出,在我国基金业大力推广适用性原则,有利于基金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扫除基金投资人盲目购买基金和基金销售机构“误卖”基金的行为,降低因产品错配而导致的基金投资人投诉风险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销售机构对基金投资人进行问卷调查、问题提示的过程中,也将会对投资者的自身情况进行了解,有助于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

对投资者作出六大提醒

其一,投资者应当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经营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其二,经营机构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其对产品或者服务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

其三,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与专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在信息告知、风险警示、适当性匹配等方面享有特别保护。

其四,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互相转化。

其五,投资者购买产品或者接受服务,按规定需要提供信息的,所提供的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投资者的信息发生重要变化的,应当及时告知经营机。

其六,投资者提供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经营机构应当告知其后果,并拒绝向其销售产品或者提供服务。

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