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陆洲:军工板块曙光在前 可逢低布局下半年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和讯基金

近1个月以来,航空航天军工行业接连迎来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国产窄体干线客机C919首飞等重大事件。但由于半岛局势趋缓、资金面收紧、金融监管趋严、分级基金新规等多方面影响,中证军工指数自4月12日高点(12025.18)连续下行至5月11日低点(9046.06),最大跌幅接近25%。站在当前时点,应如何看待军工板块投资?华商基金研究员陆洲分别从基本面、国企改革进程等方面做了如下解读:

军工板块业绩成长性有望于下半年显现

首先,从基本面来看,华商基金陆洲认为,目前军工板块自上而下的业绩驱动力没有发生变化,成长性有望于下半年显现。当前,海军空军新型武器装备集中换装升级已经在部分军工上市公司2016年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中有所体现,装备升级仍将驱动军工板块业绩快速增长,预计2017-2018年海军空军产业链复合增速有望超过30%。此外,从近期调研情况看,军队改革对于装备采购的影响已经趋于尾声,2017年下半年后的业绩成长性或将逐步显现。

二是从国企改革的角度分析,下半年或将有实质性突破。今年秋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考虑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国企重要领域实质性改革步伐将大于2016年,下半年或将成为军工国企混改的集中实施阶段,而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政策也可能将有实质性进展。特别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明确取消26项包括直接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审批中央企业年金方案等,下放九项包括审批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事项、审批中央企业子企业股权激励方案等,授权八项包括经理层成员选聘、经理层成员业绩考核等。这都体现了对国企改革松绑和加速的迹象,军工国企改革的步伐也有望大大加快。

曙光就在眼前 把握良机逢低布局

对于目前的市场表现,华商基金陆洲表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在相对困难、甚至是令人迷茫的阶段。但往往越是这样,就越需要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信念,因为机会和曙光也源自于此。在保持成本优势的基础上坚守产业资本的战略投资方向,排除短期的扰动因素,这样才能分享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

“经过近期的大幅调整,一些优质军工标的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估值已处于历史均值中下部,A股军工板块也有望进入企稳筑底的新时期,曙光在前。”华商基金陆洲表示,“我们对2017年军工板块投资维持乐观态度,投资者可在筑底阶段把握良机重点布局下半年。”而对于缺乏股市投资经验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建议关注华商基金旗下重仓军工概念股的华商动态、华商主题精选、华商新锐产业、华商未来,进行中长线布局军工主题投资。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