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如何读基金季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8日   来源:金融界

近期,基金公司陆续披露了2017年第一季度季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看基金公司的季报应重点关注些什么呢?

季报披露的内容主要是报告期内的基金运作情况、持仓结构、管理人对于市场的观点等方面内容。

对于投资者来说,季报中最重要的信息可能是基金当季度的持仓情况,也就是该基金的投资组合中主要买了什么股票。一般来说,基金季报中会披露其“十大重仓股”。这些股票的比重较大,对基金净值会产生较大影响。投资者可以通过这项内容了解该基金所看好的行业、板块,同时也可以通过与过往季报中基金仓位、持仓情况的比较,判断该基金投资风格是否稳定,十大重仓股是否变动过于频繁。变动过于频繁的基金可能投资风格不够稳定,投资者要适当注意。

此外,投资者还可以通过季报了解管理人对市场的看法。在基金季报中的“管理人报告”部分,基金经理会对当季度的市场状况进行分析,对下一季度的市场进行展望。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些内容是基金经理近期操作思路的“要点精粹”。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