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张博炜:一季度GDP好于市场预期 稳中向好将持续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7日   来源:新浪财经

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4月17日)公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对此,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一季度GDP增长6.9%,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8%,其中工业增加值、民间投资、居民消费等数据远好于市场预期,显示出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层面稳中向好的态势仍在持续。

华商基金张博炜指出,一季度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增长7.7%,为2015年底以来的新高,这显示出了民营资本的投资意愿出现明显改善,经济活力有所提升。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1%,为2015年3月以来的新高,主要是因为今年地产供给端调控政策指向结构性增加土地供给,叠加棚改货币化安置的短期刺激及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中长期影响,整体来看,今年地产投资已经出现明显的企稳迹象。故而在基建托底,房地产企稳,民间投资意愿明显回暖的背景下,工业增速出现明显上行,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增速创近两年以来的新高。

消费数据方面, 1-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略超市场预期。华商基金张博炜分析认为,消费数据中人均消费支出增长较快的分项有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通信消费等,这显示出当前我国居民消费结构升级、转型仍在持续。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超过一季度GDP实际增速0.1%,这意味着目前居民收入端已经出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年整体的消费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