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李双全:积极关注“雄安”中长期价值投资机遇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2日   来源:和讯财经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此消息一出便激起千层浪,连日来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这个被称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决策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战略谋划与发展考量?未来的雄安新区,将会给予我们哪些投资机会?

“应该说,雄安新区的设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4月5日, 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华商领先企业(630001)基金经理,华商双驱优选基金经理李双全先生在CCTV-2《交易时间》节目中表示,京津冀水泥供需格局较好趋势有望继续保持,建议关注雄安新区相关的中长期价值投资机会。

雄安新区设计: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央视主持人罗晓芳:对于雄安是“千年大计”的表述,确实是非常的罕见,也非常的恢弘,当初在设计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的时候,也没有用过这个词。那么应该怎么理解“千年大计”的含义?

华商基金李双全:不论是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来看,还是从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布局来看,雄安新区的设立,既立足解决当前问题,又着眼长远发展大计。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北京的“大城市病”问题,从国际经验来看,“跳出去”建新城是关键一招。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的设立,将为破解北京“大城市病”,建设现代化宜居城市闯出新路子,提供治本之策。

同时,雄安新区坚持深化体制改革,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是我们在新世纪(002280,股吧)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性举措。雄安新区的设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缓解北京大城市病 打造京津冀世界城市群

华商基金李双全: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能够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培育新的区域增长点;从京津冀协同发展来看,雄安新区将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一起,形成北京新的东西两翼,为区域发展开拓新空间,通过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同时,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

从全国的发展来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我们通过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推动了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发展,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建设雄安新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并使之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京津冀水泥供需格局较好趋势有望继续保持

央视主持人罗晓芳:和前两天的港股和美股一样,今天A股开盘后,雄安概念相关股票也是集体暴涨,特别是基建类的公司,那么这是不是体现了市场对于雄安概念的高度认同?基建行业是否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水泥等相关行业是否值得重点关注呢?

华商基金李双全:资本市场反映的是对未来的一种预期,节假日期间海外港股美股相关板块的的大涨,其实表明了投资者对雄安新区将来的发展前景是非常有信心的,所以资本市场是一个非常正面的反应。

具体到行业,我对京津冀区域的水泥行业比较看好。从需求层面上讲,京津冀人均水泥消费量在全国排在比较靠后的位置,向上的空间弹性非常大;2016年以来,随着京津冀区域政策不断落地,水泥的需求已经出现了比较向好的局面,雄安新区的出台更加强化了这一趋势。

从供给层面上讲,京津冀已经形成区域寡头局面,行业集中度高,区域竞争格局良好;京津冀也是供给侧改革推进最为彻底的区域之一,产能压缩在30%左右;从环保压力和环保成本来看,环保政策趋严,环境治理强化,使得产能进一步受限;水泥行业也是非常受制于运输成本和运输半径的一个行业,运输成本在水泥的成本当中占比非常高,所以区域外的供给对本区域冲击不大,

因此,我相信未来水泥行业供需格局的较好趋势有望继续保持,投资机会应该是中长期的。

雄安新区非概念炒作 具有中长期价值投资机会

央视主持人罗晓芳:今天的盘面,最核心的板块和个股都出现了涨停,也就是说很多投资者想买却买不到,一方面是非常有热情,一方面是深深的遗憾,接下来投资者可能是一个想追高的冲动,您觉得应该怎么理性地来对待这个机会?普通投资者应该怎么办?

华商基金李双全:从雄安新区的定位来看,手笔非常大,定位非常高,足见党中央国务院对其寄予厚望,由此可见雄安新区必然不是昙花一现的概念炒作,而是真正能够带来中长期的价值投资机会。

但是正如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雄安新区的建设也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中间周期可能会拉得比较长,后续的走势也会出现一些分化。作为投资者,应该仔细研究和甄别相关的上市公司,看看哪些公司是真正在这个区域有比较好的资源储备或者项目储备,或者说能够从区域的规划建设和发展当中真正享受到区域振兴的红利,而且能够体现到上市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上。

如此,在经过一个阶段性的主题性上涨之后,我们能够从分化当中得到更好的、更实在的一个投资机会,也就是中长期的价值投资机会。

雄安新区与资本市场相辅相成

央视主持人罗晓芳:雄安新区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会奉献什么?资本市场对雄安新区又会给予什么样的影响?

华商基金李双全:资本市场和新区的建设,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在雄安新区的发展过程当中,很多行业、很多公司能够在一个中长期的过程中分享到振兴区域发展的重要机遇,能够分享区域的红利,这样就可能为资本市场的参与者提供比较丰厚的回报。

同样,对于新区的建设和发展来说,我们的资本市场也可以发挥包括融资、包括其他的资金支持方面的功能。我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区的公司能够进入到资本市场,并且从资本市场获得直接或者间接的融资支持,这对于新区的建设发展会起到一个更好的推动作用,所以两者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