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彭欣杨:两维度布局2017成长股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7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商基金公司长期致力于培养投研人才,明星基金经理层出不穷,目前公司总经理梁永强、华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梁伟泓都是华商“出产”的本土基金管理人才。一代又一代的华商基金管理人,以同样专业和敬业的精神,努力服务和回报着投资人。

从2012年3月加入华商基金成为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到目前管理华商产业、华商领先企业(630001)两只公募基金,如今的基金经理彭欣杨,已然成为华商基金投研体系“新生代力量”的优秀代表之一。

专注成长股

应该说,华商基金成熟稳定的团队建设,严谨系统的投研体系,高效规范的管理机制,可畅所欲言、充分交流的共享平台,以及可大量参考借鉴的投资实战经验,让彭欣杨受益良多,这也帮助他逐渐形成了自己“专注成长股票”的投资风格。

在彭欣杨的眼中,成长股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业绩驱动型的,一般容易产生在行业景气度高的行业。“例如当下的园林景观、光通信就是这个类型,它们业绩的高增长不断拉低其估值水平,促使股价不断上涨,这部分公司可依据PEG进行估值。在经济小周期复苏的情况下,会出现很多这样的高景气细分行业。所以,在今年的环境下,这样的机会将层出不穷。在我的组合中,这样的公司在数量上占绝大多数。”彭欣杨分析指出。

另外一类成长股是类风投偏早期的模式,这种公司当期估值非常高,基本是用市值法评估。这种类型的公司需要前瞻性的研究,需要对公司未来的市场空间以及确定性作出准确的判断。

“健康中国”驱动医改产业升级

近日,与民生健康相关的议题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更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彭欣杨认为,即将进入改革深水区的医改,未来的可操作性或将大大增强。

彭欣杨表示:“第一个重要抓手是医联体,就是纵向高级医疗资源和基层医疗资源打通,横向同级医疗资源相互打通,实现体系内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实际上,各地对此已经有很多实践,并且形成了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专科联盟、远程医疗等几个样板工程。”

对于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彭欣杨认为:“相信下一步可能大范围推广这些实践经验。在这些样板工程的推进中,将会激发许多新的需求。”例如,在形成医联体建设的过程中,需要打破目前医疗机构的孤岛状态,实现信息流在不同医疗机构之间的流动,而这或将带来医疗机构信息化的相关投资机会。

“另外一个重要抓手就是家庭医生政策。现在已有200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开展了这项工作,试点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已达22.2%,重点人群覆盖面达38.8%。到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望扩大到全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彭欣杨说。

他认为:“家庭医生要得到真正推行或将牵涉更大范围的体制改革,例如国际通行的家庭医生收费模式为保险机构预付费,这与我国目前社保现行的按项目付费有很大的不同。家庭医生的推行或许也需要保险管理能力的大幅提升,而在这个过程中可释放的政策红利空间或更为巨大。”

“‘健康中国’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无论是医联体还是家庭医生的推进都将带来政策红利的巨大释放,华商产业升级(630006)、华商领先企业(630001)也将继续跟踪这些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努力给投资人奉献可期的成长回报。” 彭欣杨总结道。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