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张博炜:美联储如期加息解读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75%至1.00%水平。对此,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本次对核心通胀的描述显示出美联储并未对通胀过分担忧,声明的措辞打消了市场的短期忧虑。反应到国内市场,目前表现出的股债双牛的特征或难以持续,目前维持中期谨慎的判断,当前宏观层面或不具备“股债双牛”的基础,短期来说,相对于债市而言A股指数目前处于相对高位。

美联储声明措辞打消市场短期忧虑

对于此次加息的市场反应,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本次美联储加息消息落地后市场反应与去年12月截然相反,12月加息后美元指数、国债收益率都出现明显上行,属于对加息相对正常的反应。而此次国债收益率明显下行,同时美元指数重挫,除了“靴子落地”的因素外主要和美联储声明的措辞有关。

对比以往,本次新增了“除去能源和食品价格,通胀基本保持不变,并在大体上持续低于2%。” 的表述。华商基金张博炜指出,本次对核心通胀的描述显示出美联储并未对通胀过分担忧。美联储的表态与近期欧洲央行对于核心通胀压力不大,通胀持续性有待观察的表述近似,目前欧洲央行也是出于核心通胀的原因表示退出QE时机未到,此番美联储的表态显示出目前全球主要央行对于通胀的担忧仍不明显。

同时,本次耶伦讲话和联储申明都没有对缩表进行更进一步的描述,打消了市场对于联储超预期紧缩的担忧。目前最新的表述仍为“委员会预计,会维持该政策(维持现有资产负债表规模)直至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的正常化取得顺利进展。该政策下,委员会将持有大量长期证券,有助于维持市场宽松的金融环境。”华商基金张博炜称,由于之前美联储官员频繁偏鹰的表态,市场一度产生对缩表的担忧,此次会议后,该担忧明显消除。市场短期忧虑解除也明显体现在了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加息概率当中,目前今年6月加息及2017年加息3次的概率均略有下行。

但从中长期的角度看来,华商基金张博炜认为,美联储给出的此轮加息周期的加息力度仍然很大,加息速度也出现了一定提升。美联储3月更新的利率预期点阵图显示,目前大多数委员认为2018年应当加息3次,同时2019年基本达到委员会认为的3%的中长期利率水平,最新点阵图显示较12月份相比加息速度或有所加快。

央行今年完全维持当前利率水平概率较低

国内方面,华商基金张博炜维持央行或将在近期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判断,短期或许不会明显跟随美国进行调整,但4月中旬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是比较重要的观测时点。出于美国未来持续加息带来的中美利差收窄的压力,央行今年完全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概率较低。

具体到对于市场的影响,华商基金张博炜表示,整体看来,当前宏观层面或不具备股债双牛的基础,需要密切关注,考虑到目前国债收益率水平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相对于债市而言A股指数目前处于相对压力较高的位置。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