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看两会之人工智能:智能革命席卷而来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5日   来源:和讯基金

导语:2017年3月3日起,中国进入今年的"两会时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全体中国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场承载着全民期待的举国盛事,华商基金特别策划《华商基金带您看两会》系列栏目,为您解读其中的投资机会。

马国江:华商盛世成长(630002)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华商智能生活型基金基金经理,华商红利优选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工学硕士,7年证券从业经历。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全面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新材料、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制药、第五代移动通信等技术研发和转化”。这是“人工智能”首次出现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同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国家层面统筹发展人工智能战略。在两次工业革命和信息革命之后,人工智能正在引发一场史无前例的产业社会变革——智能革命。

从2016年的AlphaGo热,到2017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人工智能(AI),这一2017年两会热议的“科技热潮”或将贯穿今年始终。在华商智能生活、华商盛世(630002)成长基金经理马国江看来,之前的历次技术革命主要是解放或是替代体力劳动,而智能革命所要替代的是人类最自豪的部分——大脑,未来许多可重复的脑力活动将被人工智能替代,这种技术变迁将引起现有产业格局的重大调整。

华商基金马国江表示,正如《浪潮之巅》作者吴军在他的新书《智能时代》中写道:“大数据和机器智能距离我们其实比想象的还要近,如果说有距离,可能心理上和观念上的距离比技术上和商业上的要远得多。”人工智能已经开始改变农业、制造业、金融、医疗、教育等等各领域。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华商基金马国江认为,相关领域投资机会的大小与产业变革的广度、深度成正比。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新创企业提供人工智能相关产品,也会有很多优秀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引领产业变革之后的新格局,同时,人工智能也会引发出新的需求,进而孵化出的新产业,人工智能的投资机会将是极具吸引力的。投资者可关注华商智能生活(001822)、华商乐享互联(001959)等相关基金参与投资。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