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股市性价比高 关注金融消费大改革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基金报

A股市场持续震荡,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2017年的市场走势,又有哪些领域可以重点关注?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华商优势行业、华商策略精选基金经理周海栋认为,当前的A股市场正处在震荡偏强的状态,在大类资产类别中性价比较高,全年来看,金融、消费和大改革主题有望走强。

截至3月9日,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微涨3.64%,数据同比去年有较显著好转。不过,细分行业来看,各行业间走势分化明显,Wind数据显示,涨幅明显的如酒类、家用电器、军工,分别上涨11.65%、10.83%、6.49%;跌幅明显的如教育、互联网、农业,分别跌去6.13%、3.36%、2.10%。

周海栋指出,A股市场从去年3月份以来的表现属于震荡偏强的状态,因为整个市场的驱动力从以前的流动性驱动变成了盈利驱动,所以,从2600点上涨到目前这个阶段其实是比较良性的。

对于大类资产配置,周海栋认为,A股在2015年下半年就经历了去杠杆的过程,在股票、债券、房地产、商品四个大类资产中,A股去杠杆是较为彻底的一个市场,性价比相对较高。

周海栋表示,目前比较关注和经济强相关的消费、金融、大改革主题,包括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军工等主题方向,这两个方向2017年会面临很多事件性的催化,一致预期也比较强,短期内可能会有调整的压力,但未来反复走强的概率较大。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