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白酒板块持续飙涨的可能性不大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0日   来源:和讯基金

高端酒价格快速反弹,引爆A股市场白酒板块的强势上涨。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3月9日收盘,申万白酒板块近20个交易日大涨9.09%,而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1.05%。对于这一轮白酒行业的复苏,华商基金研究员高大亮认为这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长期持续飙涨的可能性不大,增速的下滑或将带来估值的下滑。

华商基金高大亮坦言,2012年以前的白酒价格充斥着大量泡沫。众所周知,在2012年“三公消费”禁令出台及塑化剂等事件后,白酒市场曾出现过一夜入冬的困境,白酒价格体系崩溃,渠道库存巨大,经销商从以前的“暴利”转而开始“亏损”,这个时候基本上厂商和经销商都很难赚到钱,行业开始消化之前高成本存货,经销商打款意愿下降,厂家通过补贴返利或者直接降低出厂价来不断拉低经销商的存货成本,实际上就是白酒价格在不断下降。

2012年白酒价格是扭曲的,经过几年的调整,目前的白酒价格则更多是供求平衡的产物。

目前从渠道上看,白酒行业经过了几年的调整,渠道库存在不断被消化,经销商的库存已经良性且开始盈利,经销商打款铺货的意愿提高;而终端需求上,消费升级的带来了个人消费需求和商务消费的崛起,2012年白酒的高价让普通消费者是难以接受的,但现在的白酒价格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是消费得起的;白酒价格回归到了一个“理性的价位”。

而从调研经销商情况来看,高端酒的稀缺性较为明显,经销商库存较低,部分经销商甚至已卖断了货,高端酒的一批价的上涨反映的是下游需求旺盛,而对于次高端酒的挺价,“这是公司在行业大环境繁荣,下游需求旺盛,完成既定销售目标无压力的情况下,所作出的‘控量挺价’行为,以维持自己的高端品牌,不至于跟第一梯队的差距拉太大,第一梯队上涨才能给次高端品牌提价的空间。”华商基金研究员高大亮表示。

2017年或是白酒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爆发的一年,这些从今年春节的销售数据可以得到验证,也是次高端白酒爆发的一年,核心逻辑是渠道调整已经结束,高端白酒的提价使得次高端的价格有更广阔的空间;且目前的渠道情况来看,经销商库存很低,大部分经销商是盈利的,动销情况良好;但对应目前白酒股票的估值,华商基金研究员高大亮认为这一轮白酒行情是复苏行情,长期持续飙涨的可能性不大,增速的下滑或将带来的是估值的下滑。

以上内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