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2016年全国CPI同比涨2%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7日   来源:南京日报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2016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2月份CPI同比上涨2.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4%,12月份PPI同比上涨5.5%。专家分析,CPI保持温和上涨,PPI涨幅有所扩大,预计未来物价总水平仍将维持温和上涨态势,通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从同比看,CPI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对比基数相对较高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分析,鲜菜价格涨幅大幅回落是CPI涨幅回落的主因。具体来看,12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涨幅由上月的15.8%回落至2.6%,对CPI的影响减少了0.3个百分点。受到年初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回升、总需求有所回暖等因素影响,2016年我国CPI涨幅比2015年扩大0.6个百分点。

“全年CPI累计上涨2%,低于全年3%左右的预期目标,属于温和通胀。结合去年三季度以来宏观经济企稳回升看,当前物价水平和经济形势总体匹配较好。”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

针对PPI同比涨幅的回升,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说,近期PPI上涨主要是受到去年低基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内供求关系改善的影响。毛盛勇说,PPI对CPI的传导效应较弱。从服务、工业品和食品的消费来看,下一阶段CPI仍然会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虽然食品价格受季节性、节假日因素影响比较大,个别月份CPI涨幅可能出现波动,但不具有可持续性。2017年物价水平会保持温和态势,通货膨胀压力不会明显上升。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