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何奇峰:这次下跌有什么不一样?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6日   来源:央视财经

编者按:上周A股市场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创业板连破两个整数关口,创业板后市还有机会吗?因为险资介入,大蓝筹最近出现罕见的大涨大跌,有人质疑,蓝筹的估值体系已经被打乱,真的是这样吗? 12月14日,华商新兴活力灵活配置基金基金经理何奇峰做客CCTV-2《交易时间》节目,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以上问题的看法,以下为实录节选。

主持人:我们梳理熔断之后的市场表现发现,本月12日的这根阴线以跌幅来说排在第11位,但是给大家的心理冲击特别大,您是如何判断这次下跌的性质的?

何奇峰:我认为这次的调整应该还是一个短期的正常回调。因为总体来看宏观基本面,包括流动性,包括整个政策的总体环境,还是比较友好的。

究其原因,可能几个短期因素叠加造成的。首先,保监会加强了入市监管,可能对市场的主板里面的举牌概念股会有冲击。另外一方面,近期IPO明显加快,加之并购重组政策趋紧,对中小通的股票整体的压制比较明显。我觉得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应该还会延续振荡格局,不会有特别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可以精选个股,控制仓位。 【直击CCTV演播室】华商基金何奇峰:这次下跌有什么不一样?

主持人:创业板连破两个整数关口,创业板后市还有机会吗?因为险资介入,大蓝筹最近出现罕见的大涨大跌,有人质疑,蓝筹的整个估值体系,已经被打乱了,真的是这样么?

何奇峰:过去三年,我们看到创业版表现出了一波大的上涨行情。但是今年恰恰相反,传统行业引领了市场上涨的主流。我认为其核心原因是经过四五年的产业调整,我们看到大量的传统行业,像化工、重卡、煤炭、纺织、造纸这些行业,行业集中度在大幅度的提升,龙头企业的议价能力在提升,我们也看到相关的这些龙头板块个股,无论中报还是三季报,业绩确实是在明显的改善。所以,产业资本在这个时点去增持或者举牌相关的传统公司,我认为是对整个蓝筹估值的认可,企业议价的认可。

我认为未来蓝筹股的机会还是比较明显的。无论是行业基本面的逐步的改善,还是目前相对中小创的整个的估值水平,特别是龙头公司的估值,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另外蓝筹龙头抗冲击的能力较强,在不确定性的宏观经济或者是在外围因素影响下的话,其成长性较为有保证,所以蓝筹龙头未来一段时间会比较看好。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创业板指已经跌破了2000点,这就意味着比起去年最高点腰斩近半了。何先生我知道您掌管基金是偏向于成长型股票的,你有没有感觉到压力?对于成长股未来走势,您是如何看的?

何奇峰:其实压力一直都有。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已经在政策面的变化、市场面的变化下提前感知到了可能带来的风险,已经在整个仓位的控制上,包括结构的优化上做了一些调整。所以在这次调整当中回撤控制的还是比较好的。

对创业板未来的走势,我还是相对比较看好的,虽然短期有一些调整,但是中长期来看的话,我觉得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还是要靠创新的新兴行业企业来实现,往后面看整个创业板指数还是会稳步往上走。

主持人:我知道您在年初的时候还提出一个理论,就是叫“五大新兴行业”您非常关注,一年过去了,这五大新兴行业你还在坚持的看好吗?

何奇峰:我现在依然像年初一样,看好军工、云计算与大数据、精准医疗、养老和医疗服务,以及新兴消费领域。纵观一年,可能有的领域表现不是太好,但是我们看的是未来三到五年整个一个产业发展趋势,在五大产业里面我们觉得会有大量的龙头公司涌现出来。所以后市依然较为看好这五大板块,尤其是新兴消费。

随着中国的人均GDP过了8000美金以后,整个消费的趋势从传统的衣食住行,往娱乐、健身、体育、网红经济等等这些方向去走,这些新兴的领域会有越来越多的相关创业公司、上市公司出现,行业会非常宽。虽然目前相关公司市值只有几十亿的规模,但随着中国人均消费水平提升和消费变迁,新兴的体育、健身、网红经济,包括像一些干果电商领域,未来成长方向非常大。

具体到网红经济,我们华商基金较早提出了这个概念,尤其是年初的时候,就已经对这个现象非常关注。传统的消费品,走的是一个品牌厂商加上传统媒介,再到终端用户的过程,是一对多的信息传递和品牌转换的过程。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量的听声品牌或者原创的品牌,甚至是一些微博上的大V自身创的品牌,通过粉丝聚集来实现他的变现。

随着新兴消费的兴起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传统生产企业可以通过网络大V定制化的产品销售给他的一些粉丝客户,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提升各个环节的价值链,另外还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及时提供一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在这些网红经济领域一定会产生未来成长性特别好的公司,从而蕴育特别好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