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总经理梁永强:普通投资者可直接用偏股基金和现金配比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8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到华商基金,“主动管理能力不错”是留给广大投资者的印象,而其掌门人梁永强就是这一印象的建立者之一。11月2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6 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的“2016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现场,作为唯一亲自管理基金的公募基金公司总经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投资者关心的成长股机会等问题对梁永强进行了专访。

NBD:公募行业里,华商基金以主动管理能力见长,如何形容华商和您的投资风格?

梁永强:华商的投资最注重对整个社会变化趋势的理解,而产业是匹配这一社会变化的工具。人的需求自古都没有变过,比如出行的需求始终没变,但满足出行需求的交通工具一直在变,这种变化也导致了相应的产业变化,因此华商最具特点的是对成长股的投资,即始终围绕着社会演化最剧烈或者是最具弹性的产业进行投资。

NBD:提到成长股,市场一直有声音说估值过高,您怎么看?

梁永强:成长股更偏产业的前端,价值股则基本在产业中后端,对价值股的要求就更偏经营效果。

对产业来讲,成长股和价值股体现了产业的不同阶段,价值股体现了对社会的贡献和延续,成长股则体现了方向和预期。从估值角度来看,价值股会用PB、PE来估值,投资者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擅长类型,针对适合自己的“年龄阶段”进行投资就行。

NBD:目前有观点认为,相比其他大类资产,明年股市有更多机会,您是否认同?

梁永强:我认同。目前看国内的几项大类资产,几乎都没有便宜的,债市在慢慢流出,房地产有一定的透支,商品市场容量则相对较小。而股市过去几年实际是去杠杆的过程,所以未来两三年,股票市场的比价优势更好。

NBD:今年市场的机构化明显,作为小散,明年该如何投资?

梁永强:随着信息从过去的链式传播变为现在的即时化,市场对信息的反馈更快速,所以投资对专业化的要求也越高。实际上一些机构也没完全适应这种变化,而普通投资者就更困难了。

但普通投资者可以做两点:做长期安排或找专业的人来帮您。从现在的时点来看,股权资产在未来三年应该是更有收益的资产,可以选一些好的基金做三到五年的中长期配置。具体到配置比例来看,目前债的风险相对偏高,投资者可以直接用偏股基金和现金来配比,如果比较激进,加大偏股基金的配比;如果比较稳健,增加现金即可。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