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梁伟泓:明年年初债市有望继续走牛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1日   来源:证券日报

对于偏股混合型基金而言,往往由双基金经理共同执掌,分别负责固收投资以及权益类投资。而华商基金梁伟泓一人扛起了华商双翼基金的业绩大旗,无论是在选债还是选股方面,均有自己独特的方法。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0月14日,华商双翼平衡年内取得8.17%的收益率,在同期同类偏债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据银河证券基金评价中心数据统计,该基金过去一年上涨了15.42%,而同类平均业绩为7.26%,大幅超越了8.16个百分点。

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中,华商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华商双翼基金经理梁伟泓表示,无论是债市还是股市,指数空间都不大。更多的是债市的布局机会和股市的部分板块基金。对于债市后市走向,他认为,四季度债市将保持平稳,明年年初在供需压力下,债市有望继续走牛。

华商双翼年内收益8.17%  明年初债市有望继续走牛

今年的股市充分发挥了猴年“猴市”的节奏,与股市相比,债市则走出了一波小牛市。在年内沪深指数双双下探的情况下,同期可比偏债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取得收正成绩。华商基金旗下华商双翼偏债混合型基金更是取得了年内8.17%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位。

华商双翼能够取得年内8.17%的收益率,其基金经理梁伟泓表示,该基金成立以来业绩尚可。主要归功于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投入了主要精力,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以资产性价比为依据,灵活调整股债仓位,在去年8月份和今年初的熔断中回撤均不大,并基本把握住之后市场的投资机会。

而对于目前的债券市场,梁伟泓认为,长期走牛的基础没有发生改变。对确定收益资产的配置压力非常大,经济上仍处于“L”底,楼市调控造成一定投资压力,货币政策基本稳定。四季度债市将保持平稳,明年年初供需压力下债市有望继续走牛。

在谈到城投债的投资价值时,梁伟泓表示,近期有个别地方政府收回承诺函,是纠偏一些过去的行为,对城投平台本身的偿债能力没有影响。城投债的投资价值,取决于对收益率和风险的衡量,相对而言,地方政府经济实力较强,支持力度较大的平台风险更低。

股债兼顾 追求绝对收益

对于偏债混合型基金而言,往往配备双基金经理,一人负责固收类投资,一人负责权益类投资。而对于梁伟泓来说,一人扛起了投资股市及债市的大旗,不论是选股还是选债均有自己独特的方法。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在力争本金稳妥的基础上,适当参与股票投资,积极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0月18日,在偏债混合型基金收益前十名中,华商双翼今年二季度末股票仓位远高于其他基金。其债券仓位为61.72%,股票仓位为36.66%,兼顾股票投资及债券投资。而根据中报公布前十大重仓股发现,重仓持有的\*ST济柴(17.280, -0.49, -2.76%),近三个月已上涨35.94%;重仓持有的开开实业(21.600, -0.14, -0.64%),近3个月涨幅为17.04%;重仓持有的哈空调(11.500, -0.16, -1.37%)近3个月也已上涨了10.37%。

梁伟泓认为,若想做好债券基金的收益,基金经理要根据市场变化趋势在大类资产中做不同的配置。他坚信,中长期的债券市场牛市基本趋势不会改变,市场调整可能意味着更好的入场机会。

“去年上半年,股市上涨远超预期,我们认为风险收益比已经出现了较大偏离,按照市场左侧操作的原则,我们根据市场的点位制定了严谨的减持策略,在高位选择逐步减仓,规避风险,有效地避免了股市大幅震荡对基金净值的影响。”梁伟泓回忆道,“我所管理的债券基金,投资策略全部坚持从绝对收益角度出发,为持有人寻找相对确定的安全边界品种配置,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市场好的时候做增强收益,市场差的时候要尽量保持收益下限。2012年以来,我们基本都做到了这一点。固收类基金是长跑型选手,在乎复利收益,绝不激进投资,不做一锤子买卖。”

风险提示: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