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张博炜:养老产业提供巨大的增量蛋糕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证券网

养老服务业既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对此,华商基金公司宏观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未来养老产业能够提供巨大的增量蛋糕。

张博炜表示,政策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提升居家社区和农村养老服务水平,突出了中央对于民间资本脱虚入实的态度以及对养老领域的重点关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未来政策扶持的方向,预计未来会陆续落地一批养老相关的示范项目。

在张博炜看来,养老产业拥有一个辐射面非常广的产业链,推进养老领域的投入对医疗、地产、旅游、与金融及其上下游的细分产业、相应的家政、保健等服务行业都有非常直接的拉动作用。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及对居民财富积累后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全面放开后未来养老产业能够提供巨大的增量蛋糕。” 张博炜称,目前我国的养老产业虽然还处在较为初级的阶段,但在基础的生活居住场所的建设与运营,日常生活护理服务的配套层面已经有相对充分的尝试与经验。

张博炜认为,目前已经相对成熟的养老地产加医疗服务的模式契合了会议提出的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推进养老设施建设的政策目标,未来具体的政策、制度的配套细则可期,这一盈利模式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建议关注具有一定医疗资源整合能力及医疗服务、器械提供相关标的。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投资需谨慎。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