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高兵:年底A股预期谨慎乐观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6日   来源:重庆商报

8月,短暂冲上3100点后,A股市场再度陷入持续震荡胶着行情中,面对大盘走势起伏不定,重庆商报创富百家讲坛上周六再次开课,联合华龙证券携手推出“挖掘爆金点 A股年底攻略”专题报告会,与会专家认为,尽管A股市场三季度表现平平,但就整体看,年底预期仍相对正面。

行情:震荡向上分化难免

“就大盘点位而言,三季度A股市场上涨近4%,为年内单季度A股市场最佳表现,但很多投资者并未分享到大盘走高带来的红利,关键便在于A股市场在此期间持续震荡,个股分化明显,预计四季度该局面仍将延续,不过,市场操作机会将相对丰富。”华商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高兵对A股市场整体运行格局如此判断。

目前,A股市场所面临的真正困惑是流动性泛滥,但二级市场资金匮乏,M1已连续6个月高居在20%以上,企业与私人手上掌控着大量资金,反映A股二级市场流动性的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却持续走低,与此同时,国内楼市火爆,A股赚钱效应愈来愈低,二级市场资金难以形成良性循环。就基本面看,目前国内经济数据有所好转,政策面利好正在聚集,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宣告了9月不加息,让市场重归暂时平静,影响A股的外在因素虽继续存在,但边际效应在减弱,同时从2010年以来A股的运行规律看,A股在四季度有四次处于整体上涨态势。综合以上因素判断,四季度A股市场指数会以3000点为中枢震荡,但个股机会将比较充裕,特别是10月至11月中旬市场环境会相对乐观,而11月中旬之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再度对A股走势形成干扰。

华龙证券行业研究部经理刘喆表示,就目前股市上涨的驱动因素看,主要是风险偏好和利率下行的往上修复,鉴于年底阶段四季度利空因素少于利多,因此,市场具备向上可能。但近期A股市场持续缩量伴随振幅创历史新低,表明市场人气不足,美元暂不加息和人民币进入SDR的两重利好短期可能将打破市场的弱平衡,对于大盘有正面刺激,但市场的成交量是否能够就此有效放大尚需观察,不过,四季度A股市场估值仍有望抬升

机会:重点掘金两大关键词

在四季度操作机会的研判方面,与会的三位专家各有侧重点,但其出发点都集中在业绩和政策这两大关键词。

高兵表示,高景气度行业、基本面扎实的白马龙头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就具体投资品种看,有四类个股在四季度存在爆金点:PPP概念股、TMT、医药生物、军工板块。

刘喆则在看好四季度军工板块机会的同时强调指出,目前监管层的各项改革措施仍将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因此国企改革与供给侧改革共振的钢铁、煤炭等相关企业在四季度预计将有较好的表现,而改革推进较快的如上海、广东、山东、重庆、江西等区域地方国企改革类个股格外值得投资者关注。

而华龙证券行业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孟洁认为,基本面稳定的板块及个股越容易获得市场的青睐,从中报披露数据看,食品饮料、生物制药等大消费类个股的业绩走向较为积极,加之四季度又是传统的大消费行业旺季,预计白酒、医疗服务、血制品类上市公司在四季度将会有相对强势的表现。

操作:注意风控主攻龙头

鉴于年底阶段A股市场震荡分化攀升的概率较大,专家建议投资者在具体操作时应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主攻领涨板块中的龙头股。

孟洁认为,年底阶段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将是震荡分化,投资者如果风控措施不得力,很可能陷入“持股深套、换股新套”的陷阱,为避免这一难堪,建议投资者在年底阶段将个股交易止损线设置在3%~7%之间,一旦股价触及止损线即严格执行风控纪律。同时建议投资者收缩战线,只做自己最熟悉的1~2个潜力板块,避免对热点板块的无序追逐。

高兵提醒投资者,在市场震荡趋势短期难有大的改变之前,市场机会的持续周期将很短,普通投资者的操作最好以短线交易为主,在个股选择上,应优选领涨板块中的龙头股,因为这类股票是市场热点的核心,主力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其股价短线爆发力极强,投资者买卖都较为方便,最关键的是,由于资金安全垫较可靠,这类股票出现短时暴跌的风险较小。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