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PPP概念成投资“香饽饽” 李双全:环保基建优势大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9日   来源:法制晚报

随着时间进入四季度,投资者对2016最后一季度的市场行情较为期待。市场机构认为,未来资金面还是一个均衡偏宽松的态势,因为去年经过了比较明显的调整,风险得到充分的释放,随着市场逐步走强,会有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进场寻找投资机会。

结构性走势 四季度有望延续

展望今年四季度的资本市场,华商基金李双全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四季度有望企稳,国内外流动性环境仍较宽松,市场风险偏好企稳回升,股票结构性行情可能延续。

李双全预计,下半年资金面还是一个均衡偏宽松的态势。从七月份最新的数据来看,M2数据接近150万亿。M1增速自今年三月份以来不断创新高,三月份增速超过20%,七月份到了25.4%。这就意味着企业有大量闲置资金在活期存款上面,没有好的投资项目。这些资金需要在全社会范围之内,寻找好的资产配置。

从股市来看,因为去年经过了比较明显的调整,风险得到充分的释放,随着市场逐步走强,会有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进场寻找投资机会。“比如最近保险举牌上市公司,包括房地产公司来购买上市公司的股权,这些也能说明场外资金具有非常强烈的保值增值的诉求。”在李双全看来,后续这些大资金仍然有望继续进入这个市场,未来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的走势。

PPP概念板块 环保基建优势大

对于未来PPP(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即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机会,李双全表示,环保和基建板块进可攻退可守,是风险收益比较好的行业。其中,基建是下半年政府财政政策发力一个重要的抓手。

近期,随着PPP订单不断落地,大的龙头基建公司获得了大量的PPP订单,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有更多的订单落地,“这能确保龙头基建公司明年、后年的业绩有非常稳定的增长。目前的估值也并不贵。所以我认为这个行业可能风险收益比都是非常合适的。”李双全说。

环保行业方面,李双全表示,过去五年该行业每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长都在20%以上,这意味着其发展趋势非常好。而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政府对于环保产业的支出可能会超过万亿,如此能确保行业的营收和利润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从估值情况来看,李双全表示,环保板块经过近两年的估值消化,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处于合理的位置,“随着政府环保投入的持续发力,我相信上市公司的业绩会持续增长, PEG指标也处于非常合理的水平,所以我认为下半年环保板块风险收益比是非常合适的。”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