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蔡建军:坚信创新和成长的力量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

沪指下半年以来呈现震荡上行趋势,市场活跃度回暖。对于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华商健康生活基金经理蔡建军在“华商基金中华智慧财富之行——四季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未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有所增加,市场活跃度也会有所提升。在类债券属性价值股有了充分表现后,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属于真正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中长期关注产业格局变化、制度红利、产业链价值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

蔡建军认为,去年的牛市,归根结底是在经济下行阶段的流动性催生同时叠加杠杆因素而产生的,经济基本面并不是影响股市走势的核心因素。未来我国经济可能长期处于L型底部,因此经济基本面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核心还是要关注流动性。他认为,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宽松边际效应递减但存量流动性依然充裕的状态,因此,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很多。

近期,低估值蓝筹蓝筹股和PPP是存量资金追逐的热点。蔡建军认为,短期市场投资机会将仍然在这两个方向,高分红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是保险等大机构资产配置的首选,而PPP则是未来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

不过,他也指出,从中长期来看,还是应该更关注产业变化:一是关注产业格局变化。“我们看到很多民营主导的细分行业在过去几年经过残酷的市场竞争,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产能去化,如维生素、染料、农药、LED芯片等行业今年都出现了景气度高企、产品不断提价的状况。很多行业在过去几年加速整合,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这样的景气行业会不断出现。”他说;二是关注产业制度红利变化。他认为国内市场还存在很多国有体制主导的行业,这会给民营企业发挥制度优势提供充足的土壤,未来很多国企主导的行业还存在制度红利的机会;三是关注产业链价值重构。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经济与共享经济的发展,去中心化成为必然,很多成熟的产业面临价值链重构的机会。

蔡建军表示,虽然过去一段时间成长股表现较差,但华商基金仍然坚信创新和成长的力量,新兴产业仍然是其投资的重点。但成长股的分化是必然趋势,监管政策的收紧会非常有利于真正的成长股走出来。

在新兴产业方面他相对看好四个方向:一是企业级互联网。在个人互联网领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国的BAT已经是全球领先的公司,但在企业级互联网时代,国内还没有一家大的企业出现,云计算及其生态体系是其看好的重点方向之一;二是生物制药。最近几年国外以CART为代表的新兴生物技术快速发展,很多已经具备产业化价值;三是信息安全。信息化大发展的保障就是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是基础行业,而中国目前欠账太多;四是人工智能。(曹乘瑜)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