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四季度关注"类债券价值"过后的"真成长"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2日   来源:新浪

9月9日华商策略会上,华商基金表示,未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有所增加,市场活跃度将有所提升。在类债券属性价值股有了充分表现后,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属于真正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中长期关注产业格局变化、制度红利、产业链价值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

以下为具体内容:

沪指下半年以来呈现震荡上行趋势,市场活跃度回暖,对于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华商基金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华商健康生活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蔡建军在“华商基金中华智慧财富之行——四季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未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有所增加,市场活跃度将有所提升。在类债券属性价值股有了充分表现后,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属于真正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中长期关注产业格局变化、制度红利、产业链价值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

策略会上蔡建军首先为大家剖析了去年牛市成因以及目前的经济形势。“回头来看去年的牛市,归根结底是在经济下行阶段的流动性催生同时叠加杠杆因素的一波牛市,经济基本面并不是影响股市走势的核心因素。”蔡建军认同我国经济将会处于L型底部较长一段时间的观点,他认为风险可能在于房地产层面,因此经济基本面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核心还是关注流动性。而对于流动性,蔡建军认为,当前市场处于流动性宽松边际效应递减,但存量流动性依然充裕的状态,因此,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会很多。

蔡建军认为短期市场的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蓝筹,由于存量流动性宽裕的存在,资产荒成为必然,但是资产荒的是高收益的资产,高分红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是保险等大机构资产配置的首选;二是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PPP相关基建,环保等领域投资逻辑是通畅的,未来一段时间,很可能从PPP着手力保稳增长。” 蔡建军说到。

从中长期的角度,蔡建军指出,更应该赚产业变化的钱:一是产业格局的变化,“我们看到很多民营主导的细分行业在过去几年经过残酷的市场竞争,已经很好的完成了产能去化,像维生素,染料,农药,LED芯片等行业今年都出现了景气度高企,产品不断提价的状况,很多行业在过去几年加速整合,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 这样的景气行业会不断出现”; 二是产业制度红利,国内市场还存在很多国有体制主导的行业,这会给民营企业发挥制度优势提供充足的土壤,未来很多国企主导的行业还存在制度红利的机会。 三是产业链价值重构,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特别是互联网经济和共享经济的发展,去中心化成为必然,很多成熟的产业面临价值链重构的机会 。

对于具体的投资领域,蔡建军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成长股表现较差,但我们仍然坚信创新和成长的力量。新兴产业仍然是我们投资的重点,当然成长股的分化是必然趋势,特别是监管政策的收紧会非常有利于正真的成长股走出来,依靠概念,故事炒作的伪成长股会被市场抛弃。”

在新兴产业方面,蔡建军相对看好四个方向:“一是企业级互联网,在个人互联网领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领域,中国的BAT已经是全球领先的公司,但在企业级互联网时代,国内还没有一家大的企业出现,云计算及其生态体系是我们看好的重点方向之一。二是生物制药,最近几年国外以CART为代表的新兴生物技术快速发展,很多已经具备产业化价值;三是信息安全,信息化大发展的保障就是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是基础行业,我们目前欠账太多;四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在过去几年取得长足的进步。”

华商基金TMT研究员王浩冰补充道:“TMT行业即是新兴产业的代表,很多细分行业仍然处于成长期甚至是萌芽期;未来主要看好三个方向:一是新型信息消费。新的技术产生新的媒介,而新一代的消费者也会形成新的消费习惯。二是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长期看成长空间也十分广阔。三是新型IT网络基础设施。”

对于景气度不减的医药行业,华商基金医药研究员陈恒也表示,医药行业正经历产业链价值重构。“原来占据价格链的大头是药品,以药养医的格局持续了十多年,现在要打破这个格局,必然带来价值链的重塑。”因此投资策略也就此明晰:一是真正把费用投在研发和工艺改进上的药品企业具备整合胜出的机会;二是能够快速承接外流处方的社会药房即药品零售企业会大大受益;三是做大做专医疗服务的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检测类医疗器械公司也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