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华商基金:军民融合战略发布 军工股行情有望爆发

  发布日期:2016年08月29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涉及众多行业,在一系列国家级别战略中,国防军工作为重要一环,军民融合发展、航天强国、海洋强国等细分领域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相关概念股也在资本市场上反复做强。根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8月16日,在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或中报的1889家公司中,1233家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占比65.3%。其中,国防军工行业以788.2%的同比增速“领跑”。

市场上军工主题基金一般为分级基金和ETF基金,而据公开资料显示,华商基金旗下4、5只主动管理型产品,长期重仓持有军工股,且换手率低,在市场中比较少见。为什么华商基金对军工股如此偏爱,且持有周期如此之长呢?

华商基金军工研究员陆洲对此表示,首先,军工股应定位为军民融合战略的载体,军工股弹性比较大,在一般人看来军工股业绩一般,比较封闭。“但越是弹性大的标的,越要挣慢钱。要把军民融合作为我国下一个新经济增长点来看待,把军工产业作为科技创新溢出的源头来看待。” 陆洲分析指出,只有秉承这样的理念,才能忽视短期的波动,来追求长期的回报,否则很容易受到日常波动的干扰。

其次,军工股具有“大象基因”,未来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航天航空,雷达电子信息等科技含量很高的产业,无非是缺少较好的兑现机制、激励机制,使得该行业业绩并不光鲜,表现乏善可陈。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国家几十年来持续不断地在这个领域投入,积累的高素质人才,以及未来军民融合的大战略,使它又具有其他很多行业所不具备的优势。特别是目前各行业都存在产能过剩的现象,只有尖端武器、飞机等,不仅不过剩,甚至还有欠缺,技术能力还有差距。所以,军工行业还要继续大发展,还要加速赶超,这也使军工股的优势、亮点更加明显了。

再有,军民融合现在是热点。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对军工相关行业进行了重点部署,力推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华商基金认为,未来军民融合更多体现在军转民、军民互动方面。过去两年大家对民参军的关注度很高,未来民参军也还会持续,但军转民将会更受关注。从各种导向来看,国有军工企业的诸多优势,通过混合所有制,通过资产证券化等多种形式,和民营结合起来,会释放出更大活力。军转民、国有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向,可能是未来的重点。

最后,陆洲对军工股中的横向细分行业还做了具体的研判。“一是航空航天板块,特别是以航天两大集团为代表的军工企业,其资产证券化重组,到了临界点,到了爆发前夜。所以我们对航天板块的资产重组还是非常关注的,这块也孕育着很多科技创新的源泉在里面;二是雷达和电子信息板块,信息化手段对于提升武器装备的能力是持续的过程。陆海空三军都需要信息化改造,当然它的外延也可以衍生,像雷达、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等领域,这些都是未来投资的方向。我们认为军民融合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应该会持续表现,军工股未来的前景非常光明。”陆洲表示。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