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赵媛媛:“个性一代”的投资机会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当今社会已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人们更多追求自我个性的体现,同时创造了不一样的生活消费娱乐方式。颜值、VR、共享等等一系列热词背后蕴含着巨大的经济价值。

华商万众创新拟任基金经理赵媛媛认为,这类以网红、直播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实际上有着纵深的产业链以及新一代年轻人价值观的支持,并且能植根于宽阔的细分垂直领域,其产业空间较大,可提供的优质标的也较多,值得关注。

据统计,全球每天有18亿张照片被分享到网络上,其中又有很大比例为自拍照。在互联网时代,庞大的自拍人群无疑是一个巨大市场,蕴含着巨大的财富。颜值经济迅速崛起,包括整形、美容化妆品、“她经济”、艺人培养、网红、直播等分支。“回想一下视频行业,也有过一波整顿,之后仍然按照市场规律发展得很好。”赵媛媛认为。

对于个性一代投资机会的崛起,赵媛媛以网红为例分析指出,该领域涉及体育、游戏、电商以及一些细分垂直的行业如旅游、厨艺、宠物和财经等,行业跨度十分宽泛。从长度来看,网红产业的中游是网红经纪公司;上游是包括服装生产、物流、财务管理、买手等在内的供应链企业;下游就是平台类公司,如微卖、阿里淘宝、神奇百货等。行业的宽度和长度足够广阔,意味着可以从更大范围里去选择优质标的。

针对目前市场的投资时点,赵媛媛认为,6、7月份A股会迎来良好的微观环境。她表示,从市场本身来看,证券市场改革需要稳定的环境,大幅下跌和大幅上涨都是风险,预计A股会在一定的时间段内维持在比较窄的区间波动。

她认为,美国是全球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风向标。美国预期2016会加息四次,到后来预期调整为2次(6月和年底各一次),直至变为加息1次,市场预期下一次美国加息时间为9月。国际货币的宽松会为A股中期走势提供良好的货币环境。

从国内的来看,虽然有些人对经济L型走势有些焦虑,但事实上维持L型,在否定经济加杠杆的同时,另外一层意思是在目前的位置维持经济和就业的稳定。对目前国内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不必过于担忧。从去年保险公司频繁举牌背后的杠杆资金,到去年底、今年初的房地产泡沫,再到地产被压制后期货市场的疯狂,表明流动性一直非常充足,大家在到处寻找释放流动性的投机机会。股市一旦回暖,这些过剩的流动性将很快会找到方向。

赵媛媛认为,如今市场已经过了最艰难的时点。制度改革完成之前,市场将维持稳定。由于杠杆行为仍存在限制,预计未来指数将缓慢上涨。从微观因素看,深港通开通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将A股纳入,都是利好,将对A股形成正面效应。此外,随着房地产、商品期货市场转冷,资金有望进入A股。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