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赵媛媛:A股料迎来预期矫正行情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

颜值、共享,这些90、00后关键词并非没有经济价值。华商基金基金经理赵媛媛认为,这类以网红、直播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实际上有着深长的产业链以及新一代年轻人价值观的支持,并且能植根于宽阔的细分垂直领域,其产业空间较大,可提供的优质标的也较多,值得关注。短期内,她觉得A股将因美元加息有一波预期矫正行情,今年全年则需重视大类品种仓位调整。

从颜值经济中深挖优质标的

华商万众创新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媛媛看好共享经济、颜值经济等新兴产业。颜值经济是看脸时代下的产物,颜值经济下有整形、美容化妆品、“她经济”、艺人培养、网红、直播等分支。“回想一下视频行业,也有过一波整顿,之后仍然按照市场规律发展得很好。”她说,“我认为现在反而是一个很好的介入机会。”

选择行业或主题的前提,是该行业或主题有长度和宽度,可以细分到很多子领域。以网红为例,可涉及到像主流的体育、游戏、电商,以及一些细分垂直的行业如旅游、厨艺、宠物和财经等,说明行业宽度足够。从长度来看,网红产业的中游是网红经济公司;上游是包括服装生产、物流、财务管理、买手等在内的供应链企业;下游就是平台如微卖、阿里淘宝、神奇百货等。行业的宽度和长度足够,意味着可以从更大范围里去选择优质标的。

调整大类品种仓位

赵媛媛认为,今年的操作重点应该放在大类品种的仓位调整上。今年A股底部将形成并往上复苏,但不会一帆风顺,去年的牛市行情难以再现。
中短期内,国外货币政策偏宽松,虽然美元加息越来越近,但是她认为美国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意味着全年只加一次息,低于市场预期,预计市场将对此进行预期矫正。“美联储加息与否,还要看6月23日英国是否会脱欧。目前随着公投日的日益临近,最新民调显示‘脱欧派’与‘留欧派’的支持率旗鼓相当,然而一旦英国脱欧,美元若再加息,对全球经济的打击可能非常大。因此美联储会等英国脱欧问题尘埃落定,再结合经济数据来进行决策。”她说。

国内货币政策则将呈中性偏宽松。赵媛媛认为,虽然4月份信贷数据下滑,但是不会呈趋势性,而是为了对冲前三个月的超额增长。中短期利率从今年以来一直处于中低横盘状态,说明货币政策中性偏宽松,与此同时,代表实体经济的M1显著上升,说明实体经济的活力在增加。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赵媛媛认为,如今已经度过最危险的点。制度改革完成之前,市场将维持稳定。由于杠杆行为仍存在限制,预计未来指数将缓慢上涨。

从微观因素看,深港通开通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望将A股纳入,都是利好,将对A股形成正面效应。此外,随着房地产、商品期货市场转冷,资金有望进入A股。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