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赵媛媛: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止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30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迪生并非是世界上第一个发明电灯泡的人,在他之前,亨利•伍德沃德、马修•伊凡斯、摩西•G•法马、约瑟•斯旺、詹姆斯•堡文•连特西、威廉•索亚、汉弗里•戴维和亨利•高堡都设计和成功发明过灯泡。

然而,这些发明者的产品都有缺点,如寿命极短、生产费用高等,爱迪生吸收了这些旧设计的优点,应用了碳化的纤维细丝作为发光材料,大大延长了灯泡寿命;同时他还将电灯泡商业化,通过大量供应可以相对持久使用的电灯泡,将电照明的概念推广到家庭和企业,并为电的生产和传输设计了一个完整系统,使之能够销售并安装电力设备。

在19世纪早期,美国市场上已经出现许多收割机器,但不论农夫多么渴望获得它们,都没有钱购买。这时候,收割机的发明者之一塞勒斯•麦考密克发明了分期付款制度,这种方式使得农夫能够以未来的收入购买收割机,而不必靠过去的储蓄。

技术的持续创新,使爱迪生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利用大量生产原则和电气工程研究的实验室来从事发明专利并对世界产生重大深远影响的人。对于营销制度创新的深耕,使得发明收割机的麦考密克成为真正的企业管理之父。

回顾社会的整个历史发展进程,像是一部创新史,处处充满了创新的痕迹。

今天,围绕技术、商业模式、制度等等的创新,已经成为企业满足不断增长需求的重要手段、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和衡量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从这个角度思考,如果我们选择投资一些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式顺应社会变革、提升经济体效率、改善消费者生活品质的上市公司,是否也能让我们的投资理财事业保持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呢?

正在发行中的华商万众创新混合型基金,正在让这个有趣的话题变得富有建设性。

华商万众创新混合型基金将深入研究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式及政策发展趋势,充分把握中国经济转型中涌现出的各类创新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该基金的投资标的主要包括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阶段,能够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式,不断开发新产业、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产业,积极寻求转型,为百姓创造美好生活、改善生活品质、促进人类和谐和可持续发展的上市公司。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媛媛表示,目前新兴消费群体有着超乎预期的消费能力。他们用新经济赚钱,继承房产而不是自己花钱买,追求个性而不是名牌,追求当下享乐。因此,赵媛媛更看好文化、体育、娱乐、颜值经济等概念板块。

对于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赵媛媛认为,国外货币宽松和国内中性略偏宽松给了市场一个较好的宏观环境;此外,市场制度建设暂告段落、养老金入市、深港通开启、MSCI可能纳入A股等,对于A股市场来说都是不错的消息。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