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梁永强:全球需求放缓 未来投资关注两大方向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1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华商基金总经理梁永强昨日在参加《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6中国基金业峰会”做主题演讲时表示,未来投资不能忽略全球经济放缓这一背景,结合国内的供给侧改革,一方面需要关注符合智能化、低碳化方向以及能够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新兴行业;另一方面则可以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能够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的传统行业龙头企业。

梁永强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可能长期处于L形状态,而且这种趋势一定程度上和全球需求放缓是一致的。目前,包括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的需求继续增长的空间有限。这体现在利率上,就是欧洲、日本处于长期负利率状态,美国虽然在加息,但也处在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边缘。上述现象说明,这些区域的需求是没有未来的,全球需求处于收缩状态,这是目前中国经济很重要的背景。

此外,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有不断的收缩需求。互联网一方面通过信息对称化,使得生活冗余需求降低;另一方面则通过信息的及时传递及共享,使得生产过程中的库存降低,这些都会导致整个需求水平的下降。

梁永强认为,国家开始提倡供给侧改革,便是在上述背景下做出的一种应对措施。他指出,整个供给侧改革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基于新需求的产生,产品升级换代带来的新兴产业机会;另外一种供给侧改革,则是去产能过程中,伴随产业并购重组、结构优化出现的机会。

“新的需求趋向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此外,居民生活富裕以后,生活品质提升带来的需求,包括旅游、教育、医疗等,也都是长期将提升的需求。传统行业方面,未来需要寻找各个行业中的领头企业,这些企业在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实际上非常占优势,可以通过并购重组不断做大、做强,像家电行业中的格力、美的等。”

此外,他还指出,今年开始的军队改革一定程度上也是军工行业的一种供给侧改革,值得关注。未来市场调整告一段落之后,上述方向均是投资的主要方向。

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阶段性波动加大,针对基金行业的投研变化,梁永强表示,未来市场博弈机会会越来越少,整个基金行业将越来越注重长期的价值投资,而且这种长期价值投资一定是落在选股能力上。

“我把投资简单地总结为‘三好’,找到好的方向,找到好的人,一起做好事。好的方向刚才讲了,一定要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好的人就是好的公司,好的行业带头人,他对产业的理解更加符合产业演化方向;做好事,就是长期和好人站在一起,帮助企业更好的成长,赚公司成长的钱。”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