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梁伟泓:债市去杠杆不会太粗暴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

4月27日,美联储FOMC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加息推迟,进一步支撑着全球性“灌水”。华商双债丰利基金经理、华商保本1号拟任基金经理梁伟泓认为,无论是外围环境还是国内环境,对债市的负面影响都不如大家想象得悲观,债市不会粗暴地去杠杆。

梁伟泓认为,债市今年其实比想象得要好。一方面,大规模的地方债需要被置换成长期国债,另一方面,地方仍然有大规模的发债计划。根据中债资信的预计,2016年地方债发行额度高达约6万亿元。宽财政的目标下,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债市,而基础建设债等不可能利息过高,因此,预计债市的收益率上行会有“天花板”,2016年难以出现一个像2013年钱荒下的债市情况。

外围环境对债市收益率走高的影响也没有想象中大。4月27日,美联储FOMC宣布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加息推迟。与此同时欧洲央行、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也没有停止,梁伟泓认为,全球性“灌水”不停,债市不必过于悲观。

对于近期舆论颇为关注的债市“去杠杆”,梁伟泓认为,在吸取了股市去杠杆的教训后,债市不会简单粗暴地去杠杆。从2016年初至今,债市已经有一定幅度的下跌,以利率债为例,收益率从年初的不到3%,已经上升到3.5%,梁伟泓认为,此时已经出现了“跌出来的机会”,如果是新基金,正好进入建仓周期。

今年以来共计已成立了36只保本基金。4月20日起,由梁伟泓管理的华商保本1号基金进入发行期。Wind数据显示,2015年,梁伟泓管理的华商收益增强A和华商双债丰收A分别取得23.4%和33.3%的净值增长率,在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A类和二级A类中均排名第一(同类可比基金分别为85只、111只)。

截至5月5日,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缩量盘桓,意味着“变盘”即将来临。在股票品种上,梁伟泓看好壳资源概念股,其中既有中概股的回归,又有地方国企重组的机会。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