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年终奖配置方案——布局4类基金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7日

忙活了一年,小伙伴们一定从老板那里收获了大小不等年终奖。小伙伴应该如何给这些辛苦钱找到保值增值的好去处呢?

结合当前市场上已有的基金产品及其过往表现,给出了一揽子方案,包括T+0货币基金、绩优二级债基、金牌打新基金、白马偏股基金等四大类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低不同的基金。至于配置比例,小伙伴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调整,风险承受能力高的投资者可以加大白马偏股基金和绩优QDII基金的投资比例。

 

T+0货币基金:兼顾流动和收益

预期收益:4% 配置比例10%

货币基金比活期存款更会赚钱,又比银行理财产品门槛低,随着前两年T+0货币基金的全面普及,货币基金流动性和收益兼具的理财功能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

过去三年货币基金表现不俗,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平均年收益率分别达3.89%、3.86%和4.51%,2015年由于货币政策趋于宽松,市场利率很可能稳步下降,主要依靠协议存款获取收益的货币基金赚钱能力可能下降,但平均达到4%难度预期不大。尽管收益可能下降,货币基金依然是替代现金的最好选择。建议配置比例为10%,即满足随时可能出现的变现和支付需求。

选货币基金,主要看这四点:过往收益稳定性、整体规模大小、T+0赎回到账时间、申购赎回操作便捷性。

 

绩优二级债基:兼顾股债双重机会

过往3年平均年化收益10%

二级债基指的是有20%的股票仓位,又以投资债券产品为主的基金,2015年投资二级债基的主要理由是:在市场利率趋势向下,经济寻底的过程中,债券市场仍会有所表现,可以为投资者带来正收益。同时,股票市场仍然会呈现结构性机会,二级债基以不超过20%的仓位投资股票市场,可以兼顾股债机会,为投资者带来超越货币基金的收益。

受到债券市场以及股票市场波动影响,二级债基近三年来收益波动较大,2012年平均赚6.82%,2013年平均仅赚0.88%,不少基金亏损,去年股债双牛,二级债基平均赚23.3%,媲美偏股基金。过去3年来看,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10%,整体回报较为可观。

买二级债基,可考虑以下4点:绝对回报、基金经理稳定性、收益稳定性、管理人综合实力。

 

打新基金:获取稳定回报

预期收益:12%

去年以来,新股发行重启,曾经的打新主力债券基金被停止打新资格。仓位灵活的混合基金(包括保本基金)迅速成长为基金打新的绝对主力。致力于追求绝对回报的打新基金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2014年为投资者赚取了可观的回报。

打新看似简单,但其实是一项技术活儿,报价高低、标的选择和资金规模都是决定打新收益高低的重要因素。而投资者在选择打新基金时,最重要的指标还是看打中新股的命中率,这是打新基金打新能力的核心指标。
打新基金的年收益可以有多高?假设新股月月发,打新基金每月收益为1%,一年下来累计收益率将达12.68%,剔除申购赎回费,净收益可达12%。

 

白马偏股基金:获取股市上涨收益

过去三年平均收益:15%

过去三年多来最牛的理财产品事实上是主动偏股基金!

或许你并不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以下是2012年以来主动偏股基金的平均回报:

2012年,482只偏股基金平均赚了4.97%

2013年,556只偏股基金平均赚了15.03%

2014年,656只偏股基金平均赚了23.63%

2015年以来截至2月10日,827只偏股基金平均赚了4.64%

三年多下来,主动偏股基金累计回报平均达56%!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15%,远超信托、余额宝等热门理财产品。

偏股基金确实很来钱,但800多只偏股基金,很容易就陷入选择困难。要知道,每年基金业绩分化都相当大,运气不好的投资者如果选错了基金,不仅赚不到钱,还可能会亏不少钱,2012年到今年以来,当年表现最差的基金分别亏损14.26%、28.73%、15.52%和11.21%。

年终奖买偏股基金,别想着去追黑马,白马基金才是理性选择。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