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降息之后如何投基金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11月21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 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 倍调整为1.2倍。

基础市场利率的变动,直接影响证券市场,包括股票、债券、货币市场,以及与此紧密关联的各类基金。

那么降息之后我们如何投资基金哪?

 

一、权益类基金

 

四季度以来,国内经济继续呈现出大范围回落的趋势,10月份各主要金融数据低迷,宏观经济下行预期加重,货币政策的重心向稳增长、稳就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倾斜已显得非常必要,全面降息几成必然。对于股市来说,降息就是利好,11月24日、11月25日两日股票指数的稳步上涨,就反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回顾历次降息,自2007年以来的8次降息后,股市仅有4次应声而涨的。但是基金专家指出,由于投基行为不是 “一日游”,而是一个相对长期的投资行为,因此,放眼未来,在后市中长线预期几乎一片看好的情况下,权益类基金产品方面,无论是主动型产品,还是被动型产品;无论是股票基金,还是偏好高仓位运作风格的混合基金,总体来说都值得看好,尤其是规模适中的、过往业绩表现良好的品种。

 

二、固定收益类基金。 

市场基础利率的下行,对于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来说,也是利好。此前债券市场已经有过较好的表现,基金经理对于债券牛市是否会延续已出现较大分歧,但央行全面降息的消息一出,分歧即刻消失。对于未来的利率市场走势格局,基金经理们普遍有很乐观的预期。最为重要的,是从利率的下行,到企业融资成本的下行,对于促进经济的稳增长有利。

在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方面,无论是主动型的,还是被动型的;无论纯债的,还是非纯债的;无论是封闭的,还是开放的;无论是传统的,还是分级的,各类基金值得看好,尤其是若坚信“降息周期”之说,那么,作为风格较为稳健的债券基金产品,大家就可以重点关注了。

 

三、货币基金。

此次降息降低了一年期存款利率这个市场最主要的基础利率品种,势必会对货币基金未来的收益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并且,在此次降息的过程中,活期存款的利率并没有同步降低,依然还是0.35%。这样一来,未来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是否还能够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将是一个问号。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