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大毛与二毛系列故事:我们为啥要投资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30日

二毛,一个标准的月光族。除了当初父母给的几万元应急资金外,身无长物。

大毛,一个懂规划,投资颇有收获的小白领。

“基本相同的经历,为啥你就有钱投资?”二毛对大毛有些不服气。

“投资的目的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而第一步是要拥有本钱。”大毛说。

大毛讲了一个北欧森林红松鼠储藏过冬食物的事情,他说,红松鼠每年9月开始都会异常忙碌,它们要2个月的时间里要储藏3000多个坚果。等冬天来临的时候,光秃秃的树上找不到食物的时候,辛苦的劳作的红松鼠却依然可以幸福过日子。“比起红松鼠,我们要储藏的更多。”大毛说。

成功理财的关键有两个:早点开始,长期规划,虽然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却不一定做得到。因为它要求投资者必须选择——存起来,或花掉它。其实二者无可厚非,关键是如何平衡。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如果偏重前者,那么我们的幸福生活的“本金”就会变少。

听了大毛一番话,二毛顿悟道,“涨姿势!即刻起开始规划,为了积累‘幸福本钱’,晚饭大毛你请吧。”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