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大毛与二毛系列故事:为啥我没新车开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08日

 

 

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又是一年最美时,大毛开着新爱车准备去郊游,二毛看见甚是眼红,心中嘀咕为啥我俩收入差不多,大毛就能换新车,不服气的二毛准备一探究竟。

大毛早就看出二毛的羡慕嫉妒恨,他问:“2012年5月咱一起买的5万的华商主题精选基金你是咋处理的。”

二毛答:“2012年底的时候我看这只基金亏了2.4%,当年我就赎回了。后来又换了好几只基金,收益都不理想。”

大毛告诉他,差距就在这儿,新车的首付其实就来自这笔投资。

同样5万元的投资,当年赎回的二毛以亏损告终。而大毛一直持有到2013年年底,此时华商主题精选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59.50%。

听到这个数,二毛眼里放光,顿感不明觉厉。

大毛说,投资本身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无非就是买入和卖出。然而,要想投资赚钱,你就还得琢磨应该买什么,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怎么买,怎么卖,买和卖之间应该做什么……

“你的道行太浅慢慢和我学吧!走,先和我试试新车去吧!”大毛拉着二毛一起去郊游。

 

大毛语录:

格雷厄姆曾在《聪明的投资者》一书中写道:如果你不准备呆在婚姻里,就不应该去结婚。基金投资也一样。如果你不准备经受基金所带来的至少3年的亏损,你首先就不应该去购买基金。耐心是基金投资者唯一重要的伙伴。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