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根据基金公司持股风格选基金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10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3年步入尾声,投资人可能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内偏股基金的业绩分化很大,但是基金公司的整体业绩如何,却并不一目了然。这里采用最简单的统计方式,即将基金公司旗下主动型偏股基金的收益率简单加权,进行分析。

今年前11月,67家样本公司偏股基金简单平均收益率为18.84%,其中3家基金公司长安、华商和银河的收益率超过40%。由于长安基金旗下只有长安宏观策略1只样本产品,代表性相对偏弱,而华商和银河的统计中均包含了6只样本产品,可以反映公司层面的整体运作效果。

仔细观察可发现,上述两公司旗下产品风格普遍偏向中小盘。例如华商旗下收益率最高的两只产品华商动态阿尔法和华商主题精选,前11月收益率分别为51.23%和63.32%,从最新可获得的数据即2013年6月末全部持仓看,这两只基金基本不持有沪深300成分股。银河旗下6只纳入统计的样本基金,其持有为沪深300成分股的市值占组合平均比例仅为36%,而全市场主动型偏股基金平均水平约49%;同时,这6只产品持有创业板股票占组合市值比例达到29%,显著高于偏股基金16%的水平,尤其银河竞争优势成长和银河行业优选更有50%以上的持股市值属于创业板。由于2013年以来大盘股跌而中小盘股大幅上涨,中小盘持仓较重的风格助推上述两基金公司取得亮丽业绩。而另一方面,部分基金公司明显受到大盘风格拖累。

目前阶段关注基金和基金公司的持股风格,最现实的意义是作为组合配置的参考。如果投资人认为中小市值板块不会延续2013年的超额收益,甚至是较为看淡中小盘股,那么基于2013年的表现去选择管理人便存在风险。当然,如果投资人认为类似2013年的结构行情将延续,参考价值也将大为提升。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