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慧眼巧识基金高富帅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08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很多投资者在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的基金时往往不知所措,既难以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的品种,又无法从市场走势判断何种产品未来会有上佳的业绩表现。所以今年以来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同一家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有的净值涨幅高达70%,有的则跑输指数,甚至逆市下跌。如何挑选出基金中的“高富帅”品种,获得穿越牛熊市的稳定回报,成为投资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最简单的办法是通过各大基金评级机构的网站,查阅其五星评级基金的情况。以晨星网为例,其将每只具备3年以上业绩数据的基金进行归类,在同类基金中,按照“风险调整后收益”指标由大到小进行排序,并将前10%评为5星,接下来的22.5%评为4星,中间35%评为3星,后22.5%及10%分别评为2星和1星。虽然一只基金的过往表现并不代表其未来就能继续取得良好业绩,但长期跑赢市场平均水平的品种表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具有延续性,未来继续领先市场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缺乏专业知识且时间精力有限的普通投资者来说,通过五星评级筛选出优质的长跑绩优品种进行长期投资,显然是一种省时省力的好办法。而更为专业的投资者则可以通过自身对宏观环境及市场走势的判断,对不同基金品种进行阶段性操作,以博取短期超额收益。以指数型基金为例,虽然2003年初至2013年9月17日,上证指数上涨65.49%,年化收益率仅为3.4%,但其波动区间则高至6124点,低至1849点,幅度高达231%。再看创业板指数,年初至今涨幅高达79.28%,以其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型基金战胜了大多数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由此可见,对指数型基金进行适当的择时操作,往往可以帮助投资者在阶段性行情中获得更高收益,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