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弱复苏期:债券为王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3日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微点评

GDP低于预期

工业回落快

投资小幅回落

消费下台阶

财政收入增速下降

居民收入增速下降

 

主要经济数据趋势变化

PMI: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反映经济的变化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CPI:根据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及劳务价格统计出来的物价变动指标,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2013年经济运行关键词

通胀处于低位

回升动力不足

弱复苏形势确立

 

按图寻品种

“投资时钟”策略是美林证券将经济周期与资产和行业轮动联系起来的一种投资方法。它将经济周期划分为四个不同的阶段:衰退、复苏、过热和滞胀。每个阶段都对应着表现超过大市的某一特定资产类别:债券、股票、大宗商品和现金。当经济周期发生变化时,投资者将资产进行相应的调整。
 

 

 

美林投资时钟理论按照经济增长与通胀的不同搭配,将经济周期划分为四个阶段:
 

1“经济上行,通胀下行”构成复苏阶段,此阶段由于股票对经济的弹性更大,其相对债券和现金具备明显超额收益;

收益排行:股票>债券>现金>大宗商品

2、“经济上行,通胀上行”构成过热阶段,在此阶段,通胀上升增加了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可能出台的加息政策降低了债券的吸引力,股票的配置价值相对较强,而商品则将明显走牛;

收益排行:大宗商品>股票>现金/债券

3、“经济下行,通胀上行”构成滞胀阶段,在滞胀阶段,现金收益率提高,持有现金最明智,经济下行对企业盈利的冲击将对股票构成负面影响,债券相对股票的收益率提高;

收益排行:现金>债券>大宗商品/股票

4、“经济下行,通胀下行”构成衰退阶段,在衰退阶段,通胀压力下降,货币政策趋松,债券表现最突出,随着经济即将见底的预期逐步形成,股票的吸引力逐步增强。

收益排行:债券 > 现金 > 股票 > 大宗商品

 

中国经济目前处于衰退期最后一阶段,全面复苏尚早!

根据美林投资时钟显示:当处于一个通胀压力下降,货币政策趋松的环境时,债券表现最突出!

 

固定收益类基金:以债券为投资标的

固定收益基金,是指以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资产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

根据投资范围可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货币基金。
 

 

 

 

 

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来源

 

 

华商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

 

华商收益增强  A类630003  B类 630103:专注债券投资 债性十足   立即申购

公司首只债券基金,一级债基,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公司)债,专注于债券类资产投资。

截至5月10日,据银河数据统计,华商收益增强A今年以来收益率为9.73%,在58只一级债券型(A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位;华商收益增强B今年以来收益率为9.70%,在36只一级债券型(B/C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位,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均为2.52%(数据来源:WIND)。

 

华商稳健双利 A类630007 B类630107:可投二级市场股票 风格灵活  立即申购

二级债基,可投资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的股票(包括创业板、中小板)、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权证。风格灵活的二级债基更容易把握股债行情转换的投资机遇,适合不同行情下后市投资操作。

截至5月2日,据银河数据统计,华商稳健双利A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33%,在73只二级债券型(A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1位;华商稳健双利B今年以来收益率为6.20%,在48只二级债券型(B/C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6位,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均为2.52%(数据来源:WIND)。

 

华商稳定增利 A类630009 B类630109:引入保本策略 注重风控   立即申购

二级债基,可投资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的股票(包括创业板、中小板)、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权证。可把握股债行情转换的投资机遇。

在投资策略中使用了CPPI、TIPP等保本技术,在权益类投资方面注意控制风险。

对于期望追求资产安全,实现基金净值稳步增长的投资者,低风险债券基金应为资产配置中的可选品种之一。

 

华商现金增利 A类630012 B类630112:交易转换便利 资金使用效率高  立即申购

货币基金,赎回到账时间少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资金使用效率高,节假日也可享受收益。

交易通道和基金转换便利,在提高闲置资金管理效率的同时,通过基金转换可及时把握偏股型基金的投资机会。

可自由赎回,赎回资金到账时间快,可适应投资者变现需求,方便投资者打理闲置资金。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