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当别人“恐惧”时我们应该做什么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18日

A股连跌4年,虽然临近岁末,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仍然难以改变连续第三年下跌的命运,截至1214日,上证综指下跌2.22%。而从个股跌幅和股民亏损的程度看,今年似乎比去年还要更惨。但数据同时显示,以华商领先企业为代表的一批基金却在弱市中体现出专业优势,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214日华商领先企业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8.67,在可比的43只基金中排名第2位。

 

“股市是经济的风向标,从多次的调研和数据显示来看,2012年国内经济总体情况确实不太好。”作为华商基金研究总监,同时兼任华商领先企业基金基金经理的田明圣坦诚的说。但是他同样指出,这次国内经济调整除了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外,更主要还是来自中国经济的一种主动性结构调整,正如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反复强调的“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一样。在他看来,当经济结构发生变化,经济由追求“量”向追求“质”转变时,未来市场中将会孕育出新的机会。持同样的观点的中金公司也表示,未来经济转型中的“新四化”,即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将主导下一阶段经济结构转型。

 

我们可以发现,从影响市场走势的宏观经济来看,四季度已经呈现出见底回升的迹象,尽管数据显示,经济回升的力度还比较脆弱,但至少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当2013年两会后,新一届政府走马上任,我们可以对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充满期待。而对于2013年的市场走势,瑞银也发布报告称,预计A股市场2013年将取得大约20%的回报率,沪深300指数将从目前的2100点上升至2013年底的2500点左右。长达3年的熊市将结束。

 

现在也许到了“在别人恐惧时贪婪”的最佳时刻,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每次金融海啸都是创造财富的最好机会,下跌的过程也是在储备能量。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在应“贪婪”时在市场2000多只股票中挑选出一只成长性好的股票也许不易,不过找到一只相对合适的基金却要简单易行些。

 

立即申购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