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市场震荡下跌 如何调整你的基金定投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2日

随着市场的震荡下跌,短期内的定投收益很有可能出现浮亏,当这种局面维持了几个月还没有得到改善的时候,许多投资者便开始着急与怀疑。
在还没有思考为何出现亏损以及如何对之前的定投组合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就停止定投,并从此对是否能通过基金定投来理财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样的定投究竟问题出在哪里,我们又该通过怎样的方法来避免损失呢?
首先,许多亏损其实是投资者对定投标的基金的选择不当。不论在定投基金时选择同一类型的基金,还是只定投一只基金,只要是经过精挑细选出来的优质基金,都没有什么对与错。
但如若原先长期表现优秀的基金发生了基本面的变化,如基金经理变更(特别是对基金经理依赖度很高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或是基金公司高层管理人事频频变动,这都需要引起你的关注。如果继任者不能得到你的认可,那么定投的基金就要及时进行调整了。
其次,定投讲究的是纪律,只有持续坚持,完整经历一个“微笑曲线”,才能取得理想的投资收益。但择时确实是知易行难,谁也说不准什么时候是底,什么时候是顶。
传统每月固定扣款额度的普通定投方式,更多强调的纪律性,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择时的风险。而市场上目前兴起的智能定投,却能通过一定的测算方式在不同时段增加或减少扣款金额,从而通过市场相对底部区间增加投资份额,市场相对顶部区间减少投资份额控制择时风险,以期在市场反转时实现超过普通定投收益的目标。
最后,还需要提醒投资者充分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投资者来说,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相结合的定投组合可能更加适合。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