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震荡市下应如何投资债基?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2日

债券基金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股市持续震荡的时期,债基的配置优势更加凸显。不过,投资者在购买债基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其一,关注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
其二,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券基金。 目前债券基金的收费方式大致有3类:A类为前端收费,B类为后端收费,C类为免收认/申购赎回费、收取销售服务费的模式。不同债券基金的交易费用会相差2至3倍,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券基金产品。此外,老债券基金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发行的债券基金大多以销售服务费代替申购费和赎回费,且销售服务费是从基金资产中计提,投资者交易时不必支付。
其三,债券基金同样也有投资风险。债券基金主要面临3类风险:一是利率风险,即银行利率下降时,债基在获得利息收益之外,还能获得一定的价差收益;而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很可能出现下跌。二是信用风险,如果企业债本身信用状况恶化,企业债、公司债等信用类债券与无信用风险类债券的利差将扩大,信用类债券的价格有可能下跌。三是流动性风险,债券基金的流动性风险主要表现为集中赎回,但目前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虽说未来债基可以投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但该私募债的高票息率能否转化为基金业绩,还需时日检验。投资者不应对此盲目看好,关键还要看基金管理人的信用债投资管理能力。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