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如何避免投基重大失误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2日

刚刚完成了一笔股票基金的申购,市场就持续向下破位,以致被深度套牢;刚刚将一笔股票基金办理赎回,市场却持续扬升,以致踏空了一大段行情,这两种情况就是本文所说的重大失误,这通常会导致投资者心情骤然变坏,或做出一系列错上加错的举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重大失误呢?
当所投资的基金处于获利状态时,持有人最担心的是不知何时逆转的市场趋势会将手中的利润夺走,因而通常注意力集中在利空消息方面。并会根据对利空消息的解读和预判酌情卖出手中基金;反之,当所投资的基金处于亏损状态时,持有人最期盼的是市场趋势能够尽早转跌为升,因而通常注意力集中在利好消息方面,并会根据对利好消息的解读和预判酌情买入基金,以期通过摊低成本早日解套。
事实一再证明,强劲的趋势一旦形成,并不会因为某些人的主观意愿而改变。2007年与大牛市相伴的都是利空:央行上调存贷款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管理层利用上调印花税、批量发行大盘股等手段打压,但股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2008年与大熊市相伴的都是利好:暂停大盘新股发行,下调印花税,央行对存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进行多次下调,更是直接出台了三大救市政策……而股指却不断创出调整新低。
怎样才能知道某种强劲的趋势会出现逆转?在上升市场状态下,应关注利好消息出台后市场的反应。如果消息兑现后,股指进一步扬升,市场整体成交量同步放大,则表明可以继续观望等待;如果利好消息尤其是重大利好出现后,市场并未出现预期中应有的反应,甚至放量滞涨或高开低走,则表明推升市场的力量已经枯竭,应果断卖出;在下跌市场状态下,应关注利空消息出台后市场的反应。如果消息出现后,股指进一步下跌,市场整体成交量并未萎缩,则表明做空力量尚未耗尽,应继续观望等待;如果利空消息尤其是重大利空出现后,市场并未出现预期中应有的反应,则表明做空力量枯竭,应考虑分批买入。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