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如何来选择指数基金?

  发布日期:2012年08月06日

指数基金作为一种重要的长期资产配置和短期波段操作的工具,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同。市场上可以选择的指数基金也越来越多,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如何选择合适的指数基金进行投资:

第一,选指数。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就是获取标的指数的收益率,从这个角度上说,投资指数基金就是投资指数。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指数是关键,那么指数的选择标准应该是什么呢?其实指数无所谓好坏,最主要的是适合你的投资目标。

第二,看费率。相较于主动投资的基金,指数基金不仅管理透明,更具有成本优势。

第三,看指数拟合度。投资者投资指数基金时,大都希望指数基金能完全复制跟踪指数的业绩表现,才能达到短期波段操作或是长期资产配置的投资效果。因此,判断一个指数基金是否投资操作良好,并不是看这只指数基金的业绩有多突出,而是看这只指数基金是否较佳的复制指数表现,也就是市场关心的“跟踪误差”。投资者可以通过查阅基金历史数据,了解基金以前的拟合表现。

 

第四,看交易成本和便利性。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指数基金可以有两个渠道:一是通过自己的开户银行或者基金公司网站购买;二是通过股票账户在二级市场购买,后者仅限于购买在交易所上市的指数基金,如LOFETF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