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不存在!

风险控制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17日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公司运行和基金管理的风险控制,把风险控制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经过不断摸索、学习和实践,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逐步建立起了适合公司有序运行和基金有效管理的风险控制体系。

(一)公司运行的风险控制

包括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两个方面。整体看来,两大体系严谨齐备,相得益彰,能够切实发挥风险控制的作用。

 

 

 

 

1.组织体系

组织体系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层次,在董事会层面设立合规控制委员会和督察长。合规控制委员会包含独立董事和非独立董事。主要职能为:制定公司的风险控制政策和目标;定期和不定期地对公司的规章制度、经营管理、基金运作、固有资金投资等进行的合法合规性行审查,出具审查意见,上报董事会,并督促整改;审议投资决策委员会和督察长上报的文件;审议基金投资、关联交易、业务合作等风险预测报告等。督察长配合合规控制委员会的执行,对董事会负责,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和合规控制委员会的授权进行工作。

第二层次,在公司经营层面设立风险管理小组、投资决策委员会和监察稽核部。风险管理小组对公司在经营管理和基金运作中的风险进行全面的研究、分析、评估,全面、及时、有效地防范公司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投资决策委员会研究并制定基金资产的投资策略,对基金的总体投资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从而达到分散投资风险,提高基金资产的安全性的目的;监察稽核部独立于公司各业务部门和各分支机构,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各岗位、各部门、各机构、各项业务中的风险控制情况实施监督。

第三层次,公司各部门对自身业务工作中的风险进行的自我检查和控制。各部门根据经营计划、业务规则及本部门具体情况制定本部门的工作流程及风险控制措施,相关部门、相关岗位之间相互监督制衡。

2.制度体系

华商基金公司建立了四个层次的制度体系。第一层次是公司章程,是公司经营管理遵循的最高文件。第二层次是内部控制大纲,是公司制定各项基本管理制度的基础和依据。第三层次是公司基本管理制度,是公司日常运作的有针对性并较为具体的行为要求与规范。第四层次是各部门内部管理制度,是公司各部门根据业务的需要制定的各种规章及实施细则等。

(二)基金管理的风险控制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基金产品的投资流程进行严格控制,将投资流程进行详细分解,建立了完善的授权机制、反馈机制、监察机制,把基金投资流程的审慎性和高效性有机结合起来。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基金管理进行周密的全程风险控制,包括事前监测、事中监控和事后监察。把风险控制纳入投资的整个过程之中。

 

w h8!!!!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